新亚制程:继续深耕化工材料和电子制程业务,积极开拓新能源领域市场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4-28 17:28:53
来源:联合网

  新亚制程(002388.SZ)4月27日晚间披露的2022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07亿元,同比下降21.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9.44%;获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374万元,同比增长110.38%。

  依据年报,新亚制程2022年业绩变动主要是受到面板、手机、计算机、半导体等下游电子信息产业增速放缓等外围因素影响。但从公司内部看,新亚制程在2022年依然保持了良好的战略定力和战略发展能力。

  原有业务技术和发展能力持续提升

  报告期内,新亚制程化工材料制造和电子制程两项原有业务的技术能力和发展能力均取得了较大进步。

  在化工材料制造领域,新亚制程根据市场和公司发展需要,成功导入全自动化包装线,该生产线可减少了包装车间30%用工,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同时在现有的产线基础上,持续推动全流程的自动化技改,进一步提升产能效率和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截至目前,新亚制程旗下的化工材料产品涵盖RTV硅橡胶、液态光学胶、底部填充胶、UV固化胶、环氧胶、三防披覆胶、高导热硅脂、PUR热熔胶、UV三防胶、热熔压敏胶、导热结构胶、环氧低温固化胶等多种类型,产品广泛应用于面板制造、面板模组、汽车电子、3C产品、智能家居、电源管理系统BMS、储能、LED显示等多个领域,被京东方、比亚迪、海尔、美的、老板电器、方太等知名客户认可。

  在电子制程领域,新亚制程2022年继续专注于客户的深度绑定合作,派遣公司员工驻点服务,加强客户现场服务并深挖客户增量需求,积累了更多技术和经验,有助于公司在光伏、新能源等相关领域的知名企业逐步导入相关产品,为公司未来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点打下良好的基础。

  依托核心优势积极开拓新能源业务

  在持续发展化工材料制造和电子制程业务的基础上,新亚制程在2022年加大了新能源市场的拓展力度,尝试向新能源汽车、光伏电站、储能电池系统等领域拓展市场。新亚制程表示,鉴于新能源汽车、光伏电站、储能电池系统等新能源领域是未来5-10年主流赛道之一,因此公司决定基于电子胶业务本身的技术、经验、人才积累,向新能源汽车、光伏、储能等领域打开市场。

  为此,新亚制程开发出了新能源IGBT模块防护凝胶、储能及新能源类胶水等产品。其中新能源IGBT模块防护凝胶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核心器件的半导体IGBT模块封装,储能及新能源类胶水体系主要覆盖动力电池、软包电池、混动电池、电源管理系统等产品体系,提供与解决方案配套的粘接、密封、导热以及防护等热熔胶、导热结构胶或喷涂UV三防胶产品,适用于各类型恶劣环境。另外,新亚制程还有新能源汽车电子粘接、密封、导热、防护胶,氢燃料电池双极板粘接密封胶等多款产品在研发。

  除自主开发应用于新能源领域的产品外,新亚制程还通过对外并购来进入新能源材料领域。2022年,新亚制程成功收购了新亚杉杉51%股权,新增了锂电池电解液业务。依据公告,新亚杉杉目前规划电解液产能50,000吨,六氟磷酸锂6,000吨,并自主研发和生产多项特殊添加剂,是具备发展潜力和竞争实力的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制造商,其电解液产品广泛应用于动力电池、储能电池、3C数码类电池,应用场景覆盖新能源汽车、储能、手机、笔记本、电动工具、智能穿戴等。

  新亚制程认为,对新亚杉杉的收购有助公司进一步深入新能源领域供应链,加速打开新兴业务市场,促成现有产业链延伸及转型升级,增强公司整体经营能力和行业竞争力。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