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鼎互联2022年经营业绩大幅增长,行业复苏高增长有望延续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04 08:41:40
来源:联合网

  通鼎互联(002491.SZ)近日披露的2022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3.16亿元,同比增长11.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0.57%;获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5亿元,同比增长479.55%。

  依据年报判断,通鼎互联2022年经营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受下游需求提振、降本增效、减负瘦身等内外部因素的综合影响,公司光纤光缆、电力电缆、通信电缆等核心主业产品实现的营收和毛利率全面提升;同时,通过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开源节流等措施,使公司期间费用率从上年同期的25.09%下降到了本报告期的15.84%,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盈利水平。

  盈利能力指标全面向好

  具体来看,通鼎互联2022年光纤光缆销售收入为6.74亿元,同比增长92.59%,毛利率增加8.7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公司在报告期内新签订的合同单价逐步回升,对光纤光缆业务带来积极影响。

  通鼎互联电力电缆业务2022年实现销售收入10.27亿元,同比增长6.49%,毛利率增加了2.65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大了国家电网、地铁及石油石化市场的拓展力度,与此同时,公司中压电力电缆全面量产,生产规模逐步跻身行业前列,并通过不断优化工艺提高了生产效率。

  另外,公司通信电缆和通信设备业务也都保持了良好的发展趋势。其中,通信电缆业务报告期内实现销售收入11.21亿元,同比增长23.90%,且毛利率增加6.73个百分点;通信设备业务虽受厂区搬迁影响营收略微减少,但毛利率同比增加了5.71个百分点。

  在各大核心主业的良好发展下,衡量公司盈利能力的相对指标全面向好。其中综合毛利率从上年同期的14.16%提升到了本报告期的19.32%;销售净利率从上年同期的-20.49%提升到了本报告期的3.84%;净资产收益率从上年同期的-24.73%增加到了本报告期的5.75%。

  高增长趋势有望延续

  在5G、千兆光网和东数西算等工程建设的带动下,我国的通信线缆行业需求持续回暖。受益于光纤集采价格的回升,包括通鼎互联在内的优质通信线缆企业2022年的盈利状况均得到了明显改善。

  展望未来。依据华西证券研报,伴随国内信息基础设施持续建设,5G、千兆光网等通信网络持续部署,以及行业对FTTR大力推进,极力推进“光纤入户”,达到全屋千兆、全屋智能的家居体验,能够极大推动运营商智慧家庭业务应用落地,进一步拉动光纤光缆产品需求,2023年整体光纤光缆采购量有望继续攀升,推动行业持续景气度上行。

  另外,国家还将继续大力构建内通外联的运输通道网络、现代高效的城际城市交通等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预计未来几年,我国电力、铁路、轨道交通、通信、建筑、新能源、汽车等产业依然保持较大的投资规模。这些都为通鼎互联提供了稳定的市场和难得的机遇。

  实际上,良好的行业和市场环境已开始初步反映到了公司2023年的经营业绩上。依据公司最新披露的2023年一季报,通鼎互联今年1-3月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增长了94.5%和168.6%。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