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盈精密一季度毛利率大幅提升,新能源业务延续高增长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04 08:46:41
来源:联合网

  长盈精密(300115.SZ)近日披露的2023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今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30.09亿元,同比有所下降;在营收有所下降的情况下,长盈精密今年一季度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增长了58.32%和57.82%,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公司通过优化产品和客户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使综合毛利率从上年同期的14.45%上升到了本报告期的18.23%,增加了3.78个百分点。

  在利润指标增长的同时,长盈精密今年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到6.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1.74%。良好的现金流量成长,表明公司经营活动挣取现金的能力较强,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公司的经营情况处于良好状态。

  依据公告判断,长盈精密今年一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还是来自新能源业务板块。今年1-3月,公司新能源业务贡献营业收入6.56亿元,同比增长约50%,其中来自于储能类项目的收入达1.2亿元,此数字已超过2022年全年储能类业务营收的一半(根据年报,长盈精密储能类业务2022年的营收贡献超2亿元)。

  据长盈精密披露,公司已基本完成了公司新能源领域的产品布局,形成了从电芯结构件、模组结构件到电池箱体结构件全系列产品线,位于四川宜宾、四川自贡、江苏常州、福建宁德的动力电池结构件生产基地均已投产,新能源业务产能正在逐步释放。新能源业务产能的持续释放预计将为公司后续的业绩增长提供强劲动力。

  为进一步打开公司新能源业务的成长空间,长盈精密正在加大储能业务的发展,储能电池零组件、光伏产品零组件等列入公司的重点发展方向。目前,长盈精密已有多个客户的储能项目定点布局,储能业务进入快车道发展。

  从外围市场看,储能行业市场被专业机构看好。摩根士丹利旗下机构人士表示,在全球能源改革趋势下,储能市场方兴未艾,新型储能大势所趋,近两年,储能行业从商业化起步逐渐走向规模化,加上不少国家和地区相继出台利好政策,储能行业的运营模式一步步走向成熟,2023年依然会是储能行业增长的大年,全球储能需求增速有较高确定性,中美市场装机量有望连续翻番;GGII预测,到2025年全球储能电池出货量将超500GWh,到2030年储能电池出货量将达到2,300GWh。

  在自身核心竞争力和良好的市场环境的双重加持下,长盈精密包括储能类业务在内的新能源业务有望持续保持高增长,发展潜力值得看好。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