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安科技智能制造车间项目获东莞市143万元资金奖励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7-14 14:51:21
来源:联合网

  近日,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下发了2022年东莞市智能工厂(第二期)和智能车间项目资助资金。此轮共有14个智能工厂和18个智能车间项目获得资助,宜安科技(300328.SZ)作为东莞清溪镇首家上市公司,凭借其领先的智能制造能力获得了143.22万元资助。

  2022年,东莞市政府“一号文”提出全市三年统筹安排财政资金不少于100亿元,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产业新支柱。接下来,东莞将围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家具五大产业,建立140家“东莞市智能工厂(车间)”重点培育企业库,并形成一批典型案例在行业中予以推广,支持鼓励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东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依据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此前公布的“东莞首批智能工厂(车间)”名单,宜安科技建设的新能源汽车一体化压铸结构件智能制造车间项目成功入选东莞首批智能工厂(车间)项目入库名单,获得了资助资格。

  据了解,宜安科技是一家专注镁铝合金精密压铸及后工序生产,集新材料及轻合金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上市公司,在液态金属产业化、医用镁合金等领域领先全球,具备强大的核心竞争实力。目前,宜安科技已将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公司持续加快推进智能制造,通过数字化设备和技术手段实现生产过程的智能化和自动化,以提升公司生产效率和品质控制。

  在智能制造方面,宜安科技以ERP系统为中心,建立起一套涵盖公司业务流程的业财一体化信息管理平台,通过打通SRM、CRM、MES等上下游系统,消除信息化孤岛,实现“四化两平台一结果”目标。

  所谓“四化”就是实现设备管理的精细化、标准化,实现生产过程一体化,实现车间分析应用数据化以及决策支持的科学化;所谓“两平台”即是建立涉及研发、营销、生产、供应链、财务管理等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和搭建公司内部日常管理信息化平台;所谓“一结果”即是有利于降低企业原料成本、制造成本、销售成本和售后成本,减员增效、节能减排,使利润最大化,能源效率最高化。

  依托强大的智能制造能力,宜安科技已成为业内领先的大型镁铝轻质合金压铸生产企业之一,并且在液态金属和医用镁合金领域占据绝对优势。在新能源汽车一体化压铸结构件智能制造领域,宜安科技及子公司已有 6100T 、4200T、3500T、2700T、1600T 等不同型号大型真空压铸设备,能满足不同规格大型精密压铸整体集成产品的生产需求,在新能源汽车的电机、电控、电池包、仪表盘、车门等产品上实现规模应用,获得了特斯拉、宁德时代、吉利、TKP、HBA、TRW、GKN、蜂巢、LG、佛吉亚、 大陆、阿尔派、BOSCH 等国际国内知名客户的一致好评。

  宜安科技表示,公司将顺应一体化压铸发展趋势,依托公司在新材料、模具设计与制造、生产工艺等方面取得的领先技术,进一步加强智能制造、供应链及数字化转型建设,发掘、引导、满足客户需求,提高液态金属、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新材料产品竞争力及市场占有率。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