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盈精密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新能源业务收入增长超30%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8-31 09:02:41
来源:联合网

  长盈精密(300115.SZ)8月30日晚间披露的2023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59.1亿元,同比有所下降;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亿元,但较上年同期增长了50.74%;获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74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充足的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表明公司经营活动处于健康发展状态。

  今年二季度单季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了30.15%和38.05%;综合毛利率从上年同期的14.98%上升到了本报告期的17.92%。从趋势上看,公司的盈利能力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新能源业务延续良好增长

  依据公告,长盈精密上半年业绩波动的主要原因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电子市场持续疲软,公司出货量有所下降。但相比消费电子,长盈精密的新能源业务在今年上半年依然保持较快增长,报告期内贡献营业收入13.8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95%,占公司整体营收比例提升至23.42%。

  上半年,我国的新能源汽车行业仍然保持稳步增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2023年1-6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1,324.8万辆和1,323.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 9.3%和 9.8%,其中新能源汽车,上半年产销分别完成 378.8 万辆和 374.7 万辆,同比分别增长 42.4%和 44.1%,市场占有率达到 28.3%。

  展望 2023年下半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宏观经济的温和回暖逐渐向汽车市场传导,新能源汽车汽车出口的良好表现有效拉动了市场增长,且伴随政策效应持续显现,汽车市场消费潜力将进一步释放,有助于推动行业全年实现稳定增长。

  长盈精密作为新能源产业链的重要参与者,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汽车行业整体复苏所带来的机遇。

  研发创新助推精密制造能力升级

  长盈精密在上半年继续加大了研发投入,半年度投入研发费用5.86亿元,同比增加2,229万元。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公司上半年取得了众多研发成果,新增授权专利158件,其中发明专利51件;新增新申请专利153件,其中中国发明74件,PCT7件。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及子公司获得授权且有效的专利2340件,其中发明专利846件。

  通过研发创新投入,长盈精密上半年在技术、工艺、产品等方面取也得了长足进步。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强技术创新,积极配合客户需求,从新材料和新工艺两个维度升级精密制造能力。

  在新材料上,长盈精密配合大客户落地了钛合金材料全制程工艺,为后续项目做好了量产准备,在纤维材料领域公司也已具备了生产、加工能力,配合大客户进行了项目开发并成功送样;在新工艺上,针对目前金属外观件生产工艺材料利用率低、能耗较高等缺点,公司研发了浆料锻造生产工艺,对于加工钛合金等硬质金属,不仅能大幅提升材料的利用率,还能降低生产能耗,符合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

  长盈精密表示,下半年公司将继续集中力量推动新能源汽车精密零组件业务发展,同时深耕消费电子可穿戴及XR产品市场,保障国际大客户重点项目量产,持续推动公司规模自动化和数字化改造,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