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荣达:新能源等主业发力,二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7-16 12:43:26
来源:联合网

  飞荣达(300602.SZ)7月14日晚间披露的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约17.73亿元,同比增长约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0万元-4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8.42%-110.86% 。

  分季度看,飞荣达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呈先低后高趋势,业绩回升态势非常明显。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7.73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2.40万元,仍处低迷状态。但进入第二季度,飞荣达的经营业绩迅速回升,公司预计第二季度营业收入约为10亿元,环比增长约29.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822.40万元-2,912.40万元,环比增长约212.34%-215.92%,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约为2,152.07万元-2,252.07万元,环比增长约162.34%-165.24%。

  依据公告判断,飞荣达今年二季度业绩快速回升是公司消费电子、新能源、通信等主业共同推动的结果。另外,公司通过不断优化生产工艺,降本增效,且部分子公司产能释放规模效应显现,综合毛利率提升等也是公司业绩向上反转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

  其中,新能源业务受益于下游新能源市场蓬勃发展,公司相关业务增长明显。公司新能源汽车部分定点项目逐步量产,订单量同比增长明显,加上光伏逆变器和储能业务快速提升,使得公司新能源业务贡献的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公开信息显示,经过长时间的发展和深耕,飞荣达的新能源产品已获得众多知名新能源厂商认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已进入广汽、北汽、中车、中兴新能源汽车、一汽奔腾、一汽红旗、东风日产、宁德时代、深圳威迈斯、速腾聚创、国轩及孚能等厂商供应链;在光伏及储能领域,公司客户包含华为、阳光电源、古瑞瓦特、固德威、富兰瓦时及宁德时代等知名企业。庞大且优质的客户资源,为飞荣达新能源业务的崛起提供了坚实基础。

  消费电子业务虽因手机市场不景气而受到不利影响,但笔记本业务受国产化替代,以及公司的品牌效应和客户认可度提升等利好因素影响,促使公司在该领域的份额持续增加,相关业务持续增长,让公司的消费电子业务在市场景气度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依然保持良好发展。

  通信领域业务方面,飞荣达虽在该领域整体销售收入略有下降,但盈利能力却同比上涨,为公司的整体业绩增长提供了较好支撑。近年来,飞荣达一直与各大通信设备厂商保持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并积极配合客户需求开展相关新产品的研发和技术储备,特别是液冷相关的技术,已被多家重要客户认可。

  随着通信基站、新能源汽车、数据中心等领域产品向着高功率化发展,对散热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液冷作为高效散热的主要技术路线之一,市场需求正快速增长。据了解,飞荣达作为国内率先开发并应用液冷技术的企业之一,在冷板式液冷技术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优势。不仅如此,飞荣达还在持续开发高效风冷技术,不断提高风冷散热能力上限,公司开发的3DVC高效风冷散热系统散热,能满足现阶段多数高功率散热场景需求。近期,飞荣达自主研发的3DVC高效散热系统已成功应用到了中兴通讯的5G基站样机。

  未来,随着公司技术水平的持续提升以及下游市场的不断成熟,预计液冷和高效风冷技术有望成为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