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妇女“两癌”防治推动HPV疫苗普及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4-04 17:10:21
来源:联合网

——“贝壳行动”2014年妇女“两癌”防治论坛在京举行

4月3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支持,默沙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贝壳行动2014年妇女“两癌”防治论坛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举行。

点击查看原图

妇女“两癌”防治论坛现场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喻红秋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并为与会专家颁发了聘书。

来自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全国总工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国内外妇科、肿瘤、疫苗等领域专家,北京市各基层妇联、工会系统、妇保系统以及社会各界精英女性代表和媒体代表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GAVI(全球疫苗与免疫联盟)、WTO(世界卫生组织)疫苗政策和执行顾问MarkA.kane发言:全球宫颈癌防治策略及成果

点击查看原图

澳大利亚昆士兰亚历山大公主医院教授孙小依发言:HPV疫苗研发故事

点击查看原图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华医学院妇科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曹泽毅讲话:宫颈癌是迄今为止唯一可以用疫苗预防的恶性肿瘤

点击查看原图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致辞

点击查看原图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郎景和发言:子宫颈癌防御的现代策略

当天的论坛活动还特别通过《健康报》的官方微博发起线上“贝壳行动”公益倡议,获得了热情响应和大量转发。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强调,宫颈癌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可以用疫苗预防的恶性肿瘤,希望中国女性能早日免费接种HPV疫苗,也希望默沙东中国作为一个热心公益事业的公司,能够早日协助中国完成消灭宫颈癌这个历史性的任务。

点击查看原图

女性健康倡议:远离宫颈癌

本次活动以关爱妇女“两癌”防治为主题,分析国内外“两癌”疾病现状与发展趋势,深入了解各国HPV疫苗的普及情况,倡导“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理念,呼吁社会各界关爱妇女健康

点击查看原图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喻红秋、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为专家颁发聘书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我国乳腺癌发病率以每年3%-4%的速度递增,其死亡率排在女性癌症死亡率之首;宫颈癌每年约有13.2万新发病例,占世界宫颈癌新发病例总数的28%,有效解决妇女“两癌”防治问题已迫在眉睫。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贝壳行动,对于降低“两癌”发病率,加强“两癌”防治的源头参与力度,促进“两癌”防治宣教、筛查、救助一体化机制的形成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贝壳行动”宣教活动于去年十月启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举办健康讲堂、制作播放公益广告、宣传片等宣传活动,把“两癌”防治的健康知识和先进理念送到家庭中,帮助女性改变观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降低生命财产的损失,提高生活质量。预计三年内在全国范围内受益家庭达1000万户。

默沙东全球人类健康部总裁石亚敦AdamH.Schechter在活动中表示,作为世界著名的跨国制药企业,造福千万中国女性是默沙东(中国)的一贯追求。一直以来,默沙东(中国)全力支持“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共同宣传“爱她、保护她”的项目内涵和理念,倡导广大女性关爱自身健康,远离疾病困扰。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郎景和;医学博士、公共卫生学硕士,GAVI(全球疫苗与免疫联盟)、WHO(联合国下属世界卫生组织)疫苗政策和执行顾问MarkAKane;HPV疫苗的研发者之一、澳大利亚昆士兰亚历山大公主医院教授孙小依等国内外权威专家出席。各位专家分别就中国宫颈癌疾病负担及诊治现状、全球宫颈癌防治策略及成果、HPV疫苗研发故事等话题做了精彩发言。

据朗景和教授介绍,在肿瘤免疫治疗中,宫颈癌的HPV疫苗进展最快,有可能使子宫颈癌的预防达到一级预防的先进水准。宫颈癌HPV预防性疫苗已成功应用,被认为是本世纪最重要的医学成果之一。HPV疫苗的问世开创了子宫颈癌防治的新时代,但制定筛查方案与制度,早诊早治仍然是宫颈癌预防的基本策略。

MarkAKane引用了世界卫生组织在世界癌症日所发布的数据:2012年以来全世界每年新发病历数是1400万,预计到2030年上升到2200万。他认为,如果充分利用人类对于癌症的认识和知识的话,一半左右的癌症是可以避免的。“两癌”防治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我们一方面需要有疫苗的接种,同时应该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作为HPV疫苗发明人之一周健博士的夫人,孙小依女士深情回顾了同周健博士共同研发HPV疫苗的历程,她表示,HPV疫苗是众多科学家忘我劳动的结晶,是造福于全人类的科研结果,希望这个疫苗可以早日应用到中国同胞身上,愿更多年轻人投身于科研事业,愿广大女性更加健康美丽。

活动最后,主办、支持和协办单位的代表与医务工作者和媒体代表向全社会发起倡议,倡议女性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从源头上预防疾病的发生,提高生活质量,促进建设和谐家庭,同时向全社会呼吁,爱她,保护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