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质量排行榜出炉,如何理财成为人上人?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5-07 10:48:46
来源:联合网

  每当有排行榜出炉的时候,总是有人得意有人不服。此次的武书连列出了2015年中国734所普通高校的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立刻就得到了网上的广泛疯传。对于用人单位来说,这当然是很好的参考方式,但是对于毕业生来说,尤其是排名相对靠后的,当然不甘心就这样被“板上钉钉”,那么如何摆脱排行榜带来的“刻板印象”呢?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不管你是不是衔着排名靠前的金钥匙,只要合理规划自己,都可以成为人生赢家。

  1、找到自己的专长

  在高考阶段进入名校的学生大多在学科上都是没有短板的,相比较而言,那些学生时代“偏科”严重的,可能学校排名就不是那么靠前,但是工作后,其实社会拼得更多的是“特长”。综合分析能力固然重要,但是在某些方面独树一帜、另辟蹊径也会成为一个人的制胜法宝。所以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在学校的时候就可以寻找自己的优势,可以是画画写字写文章,也可以是社交能力。专长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弥补排名的不足。

  2、比别人提早一步开始“体验社会”

  校园是象牙塔,也是保护网,作为一名大学生或者是应届生,企业会不自觉地多给你一些机会,相当于游戏中处于“新手保护盾”的阶段,这个阶段不能浪费,我们可以利用暑假、寒假多找一些实习,多长一些见识,提前适应这个社会的需求。多用眼睛看,多用手做,多思考,少说话,多总结,在你真正毕业后,很快就能找到自己的方向。

  3、提前开始规划自己的理财

  周小宝毕业一年,除了自己日常上班外,还开了一个网店,生意非常好,月入超过两万元,比起同龄人领先了不少。原因就是,在别人还在花钱淘宝、打游戏的时候,周小宝已经出去实习、开始存钱了。一开始钱还不多的时候,周小宝就配置了那时年化收益率还是百分之六点八的宜盛月定投,其实周小宝的奖学金、打工收入加在一起也只是4000元不到,他愣是把父母给他的生活费也给强制存了起来,同学们都叫他“周扒皮”“抠门周”,但现在看来,周小宝的目标实现的进度比他们都要快。

  4、不管毕业自哪个学校,都要有底气

  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优良传统和历史,不管毕业自哪个学校,都要记住学校的校训。企业喜欢有忠诚心的人,也喜欢不忘本的人。都说母校就是毕业了之后只许自己骂不许别人骂的地方,某第三方理财机构的CEO就一直说他们学校是全上海最漂亮的的大学,某学弟(当时并不知情)在参加复面的时候表示该校的校训他会记一辈子,之后一天就被通知来上班了,现该学弟已是该公司的资深理财师。不管当初你为什么进你的学校,你的大学一定给予了你很懂东西,很多一生中难忘的经历,感恩很重要。

  5、多向师长求教

  一个学校的老师、学长往往也看过了很多毕业生的打拼经历。他们的建议往往是过来人发自肺腑的想法。即使他们不直接告诉你一些建议,从他们身上,你也可以学到很多很多东西。当然,每个人都会有不喜欢的老师,但是他们的建议却未必没有用。而且到了社会上,在校园里认为理所应当的事情会被很大程度地推翻,你会发现当初不喜欢的那些老师其实都有苦衷,甚至都是用心良苦。理解这个社会,可以从理解你的师长开始。

  6、对自己的定位要准确,学会“做人”

  知道自己喜欢什么、适合什么、能做什么、现在有能力做什么,还要争取机会努力学会新的技能,将来做更多的事、挖掘更多的潜能。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争取多一点的机会,不要怕“累成狗”,也不要怕现在的工作看上去“没什么价值”。因为只有做过,你才能让别人了解到你“有价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