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发布,利好祥鑫科技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04 09:20:38
来源:联合网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规划》还提出,2021年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的公共领域新增或更新公交、出租、物流配送等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80%。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目标的制定主要从两方面考虑。一是绿色发展的角度。不少国家提出了力度非常大的车辆电动化目标,挪威提出到2025年新车销售百分之百电动化,英国也提出2030年电动乘用车销量占比要达到50%以上。二是产业发展的角度,行业专家预测,2025年左右新能源汽车的购买成本跟传统燃油汽车的成本大概能够持平,这虽有一定难度,但综合考虑产品的供给能力、消费者的消费倾向以及市场需求空间等因素,提出了20%的引导性目标。

  中汽协统计数字显示,2019年全国汽车整体销量为2576.9万台,考虑到我国的汽车市场从今年二季度已开始复苏,未来几年的汽车产销量还会更大。如果《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的目标实现,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年销量将超过500万辆。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率是4.7%(约120万辆),如果今年达到5%,未来5年要实现20%的目标,每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必须达到30%以上。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出台也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企业明确了可成长预期。无论是特斯拉、比亚迪、广汽新能源等整车企业,还是祥鑫科技、迪生力、万通智控等零部件生产企业,都将迎来发展机遇。

  其中,祥鑫科技作为全球重要的汽车精密模具和金属结构件制造商,在持续巩固传统汽车领域优势的基础上,近年来也在大力开拓新能源汽车领域客户。公司目前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直接客户包括比亚迪、广汽新能源、蔚来汽车、宝能汽车、恒大恒驰汽车、华为汽车、宁德时代、孚能科技、Karam Automotive LLC等。与此同时,公司还通过间接渠道向特斯拉供货。今年10月,祥鑫科技还被确定为孚能科技新能源汽车电池箱体产品的定点供应商,根据客户预测,此次获得的定点项目量产时间为2021年4月,生命周期为10年,预计项目销售总额约9.3亿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