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橙科技子公司通过环评批复,转型工业大麻项或进入快车道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06 10:24:11
来源:联合网

  银橙科技(830999.OC)11月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瑞麻生物已收到大理白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下发的《关于云南励图瑞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漾濞县瑞麻生物工业大麻种植及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此公告表明瑞麻生物的工业大麻项目已通过环评。此前,瑞麻生物已经拿到工业大麻的种植许可证,工业大麻加工项目也取得了预批复牌照。

  据悉,在筹建工厂的工作中,环评是环境保护一票否决的前置审批环节,拿到环评许可意味着工厂建设能够合规进入建设期。距离工厂建成试产通过验收,只剩下建设实施及设备安装调试了。

  银橙科技表示,本次取得的环评批复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推进工业大麻种植和加工项目的建设规划,未来将有助于瑞麻生物开展工业大麻相关领域的生产经营活动,拓宽公司产业链,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公告显示,瑞麻生物工业大麻种植及加工项目位于漾濞县,项目占地面积 34.073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提取车间、综合仓库、试剂库、溶剂库、柴油储存区、动力中心、综合楼、倒班宿舍楼等主体工程,并配套建设给排水系统、供电供热系统等公用工程和废水、废气、噪声及固体废物治理设施等环保工程。项目建成后,可年处理工业大麻花叶3000t,主要产品为中低含量大麻二酚(CBD)产品及大麻二酚(CBD)晶体。

  据了解,在工业大麻领域,最稀缺的资源是“牌照”,目前我国同时手握工业种植牌照和加工牌照的企业还非常少。我国目前仅有云南、黑龙江两个省份可合法种植工业大麻。以云南为例,工业大麻从种植到加工,均需受到严格监管,至少需要四个批件,分别是种植环节的《云南省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加工环节依次涉及的《工业大麻花叶加工项目前置审批》《工业大麻加工试制许可证》《云南省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目前,有数十家企业取得工业大麻的种植许可,但获得加工许可的企业则屈指可数。

  银橙科技子公司瑞麻生物获得工业大麻种植和加工的完整牌照后,无疑将在行业竞争中占据巨大优势。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尽早抢占市场先机,瑞麻生物早在今年4月就与漾濞励图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在云南租赁了大片(约20000亩)农业用地用于工业大麻种植。今年4月,瑞麻生物还与云南化工设计院有限公司签订了《建设工程设计合同》,委托云南化工设计院有限公司承担工业大麻加工建设项目工程设计,包括完成年产CBD生产装置的设计及与其配套的公用工程及其辅助设施设计等。

  随着工业大麻CBD的应用价值被广泛挖掘,各国积极推动政策发布,促进大麻合法化。目前,全球有55个国家实现医用大麻全面合法化,11个国家实现娱乐大麻合法化,工业大麻种植合法化国家31个。根据BrightfieldGroup的数据,全球CBD产业价值在2019年为57亿美元,到2021年将达到181亿美元,年均增速约78%。而我国CBD行业2019年市场规模估算仅为5.7亿元,尚处于早期发展阶段,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