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部门通知要求释放汽车消费潜力,祥鑫科技等产业链公司迎发展利好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06 14:39:34
来源:联合网

  1月5日,商务部等12部门发布了《关于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第一条就是要求各地政府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进一步释放农村消费潜力。

  通知指出,各地要释放汽车消费潜力,鼓励各地优化限购措施,各地应优化汽车限购措施,推动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进一步增加号牌指标投放,优先满足无车家庭需要。

  据悉,我国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等在内的许多大型城市为缓解城市拥堵,都对家庭购买小汽车采取了限购措施,极大地抑制了汽车市场需求的释放。若各大城市取消汽车限购,则有助迅速释放汽车行业的市场需求。

  通知还提出,鼓励各地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农村居民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对居民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并购买新车,给予补贴。

  分析认为,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犹如一针强心剂,将会进一步刺激我国汽车市场需求的增长。2020年4月以来,我国汽车消费强劲恢复,不仅快于整体消费恢复,在主要经济体中恢复也较为靠前。未来,随着优化限购、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一系列刺激政策的实施,我国2021年及以后的汽车市场还有望进一步加速增长。

  汽车市场的良好在将提升整个产业链的景气度,包括上海集团、广汽集团、比亚迪、长城汽车等整车厂,以及祥鑫科技(002965.SZ)、迪生力(603335.SH)、万通智控(300643.SZ)、登云股份(002715.SZ)等优质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都将是获益者。

  其中,祥鑫科技是专业从事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在汽车领域,祥鑫科技与安道拓/江森自控、法雷奥、马勒、佛吉亚、宁德时代、本特勒、奥钢联、延锋、奇昊、爱信精机、哈曼贝克等全球知名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保持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并成为广汽集团、一汽大众、蔚来汽车、吉利汽车、丰田、尼桑、戴姆勒等知名整车厂商的合格供应商,公司精密汽车冲压模具及金属结构件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特斯拉、保时捷、奥迪、宝马、奔驰、沃尔沃、捷豹、路虎、大众、广汽传祺、吉利等品牌汽车的生产。目前,祥鑫科技正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拓了大批客户,包括广汽埃安、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宝能汽车、恒大恒驰汽车、宁德时代、孚能科技、Karma Automotive LLC等都已成为公司客户,此外,祥鑫科技还通过中间商向特斯拉供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