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达电声用回购股份激励核心员工,以业绩考核实现共同成长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07 08:58:34
来源:联合网

  共达电声(002655.SZ)1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所持有的公司股票5,955,600股已于1月6日以非交易过户形式过户至公司开立的共达电声股份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专户,占公司总股本的1.65%。该公告标志着共达电声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已正式落地。

  依据共达电声此前公告,公司拟使用3000万元—5000万元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截至2020年12月15日共达电声回购股份已实施完毕,公司已耗资49,999,400.83元通过回购专用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了5,955,600股公司股份。

  根据公司此前披露的《2020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参与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人员要想最终获得该部分股权,还需要完成较高的业绩考核目标,即对以2019年为基数,2020年—2023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指标至少有一项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0%、30%和50%。

  从共达电声近两年的业绩走势看,公司完成上述业绩考核目标的难度应该不大,原因是新任实际控制人谢冠宏2018年任职公司“掌门人”后,共达电声的经营形势发生了根本性的好转。2018年当年,共达电声就扭亏为盈获得了2135万元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9年业绩进一步增长,实现了9.87亿元的营业收入和313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2.31%和44.35%;2020年前三季度,共达电声的业绩继续保持强势增长,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增长了20.24%和44.45%,其中第三季度营收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增长45.64%和111.22%,创下公司上市以来的单季度历史新高。

  除财务业绩外,共达电声主要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近两年也在迅速提升。以MEMS芯片为例,共达电声通过加强研发提升技术水平,使得公司的MEMS芯片获得了越来越多的下游客户认可,市场份额也因此迅速攀升至行业前四。目前,共达电声的MEMS产品已广泛应用到了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车载、智能健康、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由于市场销售火爆,共达电声的现有MEMS产能已不能满足持续增长的客户需求,公司因此决定投资建设新增1000万颗/月MEMS产能项目,该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巩固共达电声在MEMS行业地位,进一步增强公司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

  分析认为,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将显著提升共达电声核心团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公司各方面的竞争实力。共达电声也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旨在建立和完善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进一步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和竞争力,增强员工的凝聚力,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有助实现公司、股东和员工利益的一致性,充分有效调动管理者和公司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推动公司稳定、健康、长远发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