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安科技:业绩短期下滑不改长期发展趋势,液态金属产品销售大增68.50%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8 10:47:24
来源:联合网

  宜安科技(300328.SZ)4月27日披露的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45亿元,同比略有下降;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1万元,同比下降84.27%;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05亿元,同比增加90.02%,充足的经营现金净流量表明宜安科技具备较强的自我造血能力。

  依据年报,宜安科技2020年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各项业务(特别是海外业务)的开展受到了一定限制,导致销售收入有所下滑;二是公司在2019年确认了较多赣深高铁征收补偿净收益(比2020年高了5,060.41万元),导致上年利润基数较高;三是公司2020年对新材料及新产品加大了研发投入,导致费用化研发费用同比增加1,352.97万元。

  除因上述三大因素导致公司整体业绩下滑外,宜安科技的主要业务板块在2020年都取得了不错进展,公司长期发展依然值得看好。

  液态金属产品销售大增68.50%

  2020年,宜安科技的液态金属业务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公司2020年液态金属产品销售收入达到1.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8.50%,主要原因是应用于折叠屏手机的液态金属铰链出货量增加。报告期内,宜安科技持继续加大对液态金属的研发投入,除在折叠屏手机铰链市场不断开拓外,也持续加大液态金属产品在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结构件、医疗器械、通讯基站等领域市场推广力度,不断推出适合客户需求的产品。

  截至目前,公司已经量产的液态金属产品包括液态金属铰链结构件、医疗器械结构件、汽车车门锁扣、USB接口、手机侧面装饰件、摄像头装饰件,Face-ID支架等众多创新型产品。此外,为拓展液态金属的应用领域,开发更多的液态金属产品,宜安科技还研发液态金属制造机器人谐波减速器核心部件谐波齿轮、防松垫圈高端紧固件、高尔夫球头、工业联轴器膜片等产品,其中部分样品已经完成前期打样阶段。

  镁骨钉通过CE认证并已向市场销售

  2020年,宜安科技在可降解镁骨钉业务领域也取得了巨大进展。去年5月,宜安科技可降解镁骨内固定螺钉成功取得欧盟CE认证,标志着公司的镁骨钉产品可以面向欧盟市场进行销售,公司也迅速开始在欧盟市场布局销售渠道。除欧盟外,公司还积极在中国、美国俄罗斯、印度、巴西等国家推进认证和销售工作,其中在中国市场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公司高纯镁骨钉已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9家医院进行临床中,对患者植入高纯镁骨钉后的跟踪随访符合公司预期。

  通过欧盟CE认证后,宜安科技高纯镁骨钉在2020年取得了格鲁吉亚国际创新医疗服务公司的订单,并由格鲁吉亚国际创新医疗服务公司向巴统共和国临床医院进行推广。宜安科技表示,公司之所以选择格鲁吉亚为推广首站,主要是考虑到格鲁吉亚有着无可替代的区位优势,有助于该产品在格鲁吉亚和一带一路市场推广,也是公司在欧盟销售布局迈出的重要一步。

  不断研发新产品助力新能源汽车轻量化

  2020年,宜安科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业务开拓进展较大。公司顺应汽车轻量化及整体集成发展趋势,通过研发技术投入、工艺流程优化、设备采购、生产现场管理、市场拓展等多方面搭建业务发展渠道,持续布局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推进公司镁铝合金、液态金属等新材料在客户产品中的应用。

  截至目前,宜安科技已与多家全球排名前十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厂商进行了合作,合作范围包括电机、电控、电池包等在内的核心零部件业务,为客户提供电机壳体、电控箱体、电池包端板、托盘等核心结构件开发设计及加工测试专业服务,同时针对新能源汽车配套的智能座舱、无人驾驶、抬头显示HUD等业务的蓬勃发展。公司与全球知名的汽车内饰中控系统配套客户合作并顺利开发了多款新能源汽车中控屏幕支架、仪表板横梁、中控台等系统的结构件。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与特斯拉、宁德时代、吉利、TKP、HBA、TRW、GKN、江淮、LG、佛吉亚、大陆集团、阿尔派、BOSCH等国际国内知名客户建立合作关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