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盈精密:2020年归母净利暴增622%,研发项目透露VR眼镜即将量产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8 10:51:25
来源:联合网

  长盈精密(300115.SZ)4月29日披露的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7.98亿元,同比增长13.2%,创下公司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增615.95%,也创下了公司近四年以来的利润新高;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65元/股,同比大增622.22%;获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62亿元,同比增长4.75%。

  依据年报,长盈精密2020年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公司去年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科学组织复工复产,围绕公司年度经营目标迅速调整经营计划,并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使得公司的销售增长不仅没有因为疫情原因而放缓,而且年度销售收入再创新高;二是公司“双调整”效果明显,非手机类产品在2020年实现了超预期增长,其中智能穿戴产品营收同比增长超过90%,笔记本电脑相关精密零组件产品营收同比增长超过130%,平板电脑产品相关精密零组件营收同比增长超过400%;三是持续的研发创新使得公司产品附加值不断提升,2020年综合毛利率达到28.42%,较2019年提升了7.03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分业务板块看,长盈精密2020年电子连接器及智能电子产品精密小件、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及模组、消费类电子精密结构件及模组、机器人及工业互联网等各业务板块都实现了增长,其中机器人及工业互联网和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及模组的销售收入增长率分别为122.16%和24.06%,是增长最快的两个业务板块。

  2020年,长盈精密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业务发展迅猛,在取得了多家大型新能源汽车客户供应商资格的基础上,下半年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业务实现了40%以上的收入增长,与此同时,公司还设立了上海临港长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并开始筹建四川宜宾、福建宁德、江苏常州研发制造基地,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结构件(包括电芯结构件、模组结构件、Pack结构件)等,就近服务国内外新能源龙头企业。随着各地生产基地逐步达产,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业务有望发展成为长盈精密未来的主要业绩来源之一。

  除新能源汽车零组件外,长盈精密布局的多项新业务在2020年也取得了较好增长。全资子公司东莞阿尔法报告期内业务取得显著增长,获得多个行业不同大客户的产品设计及组装业务约134项,未来将围绕智能穿戴、IoT终端产品、智能健康医疗、服务机器人等品类,配套国内外客户,具备广阔成长空间。新设立的控股子公司昆山哈勃开拓了重点客户并取得了供应商代码,全年立项331个项目, 174个项目在打样验证阶段,导入量产14个项目。

  2020年,长盈精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报告期内投入研发费用8.82亿元,同比增长5.08%,占营业收入的比重高达9%。持续的大力度研发投入为公司储备了多项核心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取得专利授权358项(其中发明专利177项),其中公司研发的PACK下箱体产品已经为关键客户打样阶段,预计到2021年底将有多条自动化PACK下箱体产线投产,从而为公司带来业绩增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长盈精密年报中披露的2020年度在研项目清单中可以看到“一种智能可穿戴眼镜加工”的研发项目,项目进展为量产,表明长盈精密已经开始上马智能穿戴眼镜产品。随着5G时代的到来,具备VR功能的可穿戴眼镜有望迎来市场爆发,目前包括谷歌、苹果、华为、小米、三星等在内的电子行业巨头都在布局可穿戴眼镜,长盈精密此时上马可穿戴眼镜产品线,有望更好地抓住市场增长红利。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