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屏手机逐步进入平价时代放量可期,宜安科技等核心部件供应商有望获益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30 14:29:20
来源:联合网

  近期,小米发布了命名为MIX FOLD的折叠屏手机,定价仅为9999元,直接将折叠屏手机价格下压到了万元以内。据了解,在小米折叠屏MIX FOLD低价的作用下,华为计划在年内陆续推出三款价格更为亲民的折叠屏手机,OPPO、VIVO甚至苹果也将纷纷针对“平价“折叠屏手机进行布局。种种迹象表明,折叠屏手机正在逐渐进入平价时代,而平价时代的到来必将大幅刺激折叠屏手机市场出货量的激增。

  依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研究报告,预测折叠智能手机到2022年底全球出货量可达1830万台。要知道,2020年,折叠屏手机的累计才卖出280万台。如果Counterpoint Research预测准确,未来两年折叠屏手机的出货量将成倍增长。

  据悉,相比普通智能手机,折叠屏手机的关键技术是柔性屏和铰链,量产也取决于这两部分。因此,折叠屏手机市场放量必然带动折叠屏手机铰链和柔性屏行业的增长。

  其中,铰链作为折叠屏手机的关键部件之一,其性能直接关系到折叠屏手机的质量、性能及外观(轻薄程度)。目前市场上的折叠屏手机铰链材料主要有不锈钢和液态金属两类,其中不锈钢由于强度有限,所制造的铰链体积较大,会在很大程度上牺牲折叠屏手机的轻薄性和美观度;而液态金属作为革命性的金属材料,具有更高强度、良好成型性、高平面度和高尺寸精度的优点,能够在厚度较小的情况下达到铰链支撑折叠屏手机的强度和精度的要求,同时由于液态金属本身卓越的弹性变形能力,使产品的疲劳性能远远好于其他材料,因此更适合用来制造折叠屏手机铰链。

  据悉,华为就将液态金属材料应用在了折叠屏手机,液态金属材料能确保手机屏幕在折叠状态与展开状态之间自由转换时,确保屏幕开合间的体验无损流畅,使得华为折叠屏手机展开和折叠真正实现一体化的完美折叠形态。这也是华为折叠屏手机较其他品牌折叠屏手机更加轻薄和美观的重要原因之一。

  由于技术和工艺加工难度极高,目前能够规模量产液态金属手机铰链的企业少之又少,只有宜安科技、常州世竟等少数几家。其中宜安科技是A股上市公司,该公司专注液态金属研发和产业化10年以上,在液态金属成分、成型技术设备等多个方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液态金属成分的设计、母合金的熔炼、精密模具设计和制造、精密机加工、表面处理及液态金属真空成型设备的制造等全制程的能力,拥有中国最大规模锆基液态金属生产线。

  据宜安科技对外披露,公司液态金属产品已在折叠手机铰链等产品上得到批量应用,已为国内最大的折叠屏手机厂商分别提供了几代产品的液态金属铰链。受折叠屏手机铰链出货量增加等因素影响,宜安科技2020年液态金属产品销售收入达到1.23亿元,同比增长68.50%。

  除折叠屏手机铰链外,宜安的液态金属还广泛应用到了医疗器械结构件、汽车车门锁扣、USB接口、手机侧面装饰件、摄像头装饰件,Face-ID支架等众多创新型产品。此外,为拓展液态金属的应用领域,开发更多的液态金属产品,宜安科技还研发液态金属制造机器人谐波减速器核心部件谐波齿轮、防松垫圈高端紧固件、高尔夫球头、工业联轴器膜片等产品,其中部分样品已经完成前期打样阶段。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