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达科技在手订单剧增,一季度营收创同期历史新高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9 21:20:39
来源:联合网

  奋达科技(002681.SZ)4月29日披露的2021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今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8.3亿元,同比增长39.30%,创公司同期历史新高;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42万元,同比下降41.3%。

  依据财报,奋达科技一季度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主要系智能音箱和健康电器业务销售增长所致。健康电器方面,奋达科技目前的主要营收和利润都来自北美、欧洲等海外市场,2020年因海外新冠疫情导致该业务增长受限,但进入2021年,随着新冠疫苗广泛接种,疫情在许多国家得到了较好控制,从而使得公司健康电器出口业务恢复增长;电声产品方面,受带显示屏智能音箱出货量激增等因素影响,智能音箱市场增长强势,依据Omdia报告,全球智能音箱的安装量在2020年达到3.389亿台,较2019年的1.38亿台设备大幅增长,并且预计在2021年将增至5.12亿台,且智能音箱行业的整体销售收入在2020年达到了113亿美元,并预计将在2021年达到147亿美元。奋达科技作为阿里、百度、京东等全球主流智能音箱品牌的ODM厂商,出货量也获得了较高增长。

  依据奋达科技互动易披露,公司今年一季度之所以在营收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利润却有所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第一,人民币升值致汇兑损失以及原材料涨价使公司的净利润减少了5000万元左右;第二,为响应政府鼓励员工留深过年的号召,奋达科技有1500余一线员工留厂,增加了额外开支,与此同时,因订单需求,奋达科技大年初四即开工并伴有加班,由于节假日工资大幅增加,也给公司增加了额外开支;第三,为完成剧增的订单,奋达科技增加了大量的新产线、新员工、新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在一季度处于投入和磨合阶段,费用开支较大。奋达科技同时表示,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已逐渐得到好转,随着生产效率提升,公司对未来仍充满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依据一季报,奋达科技在今年一季度的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了3096万元,同比大幅增长84.05%,巨额研发费用的投入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一季度净利润。但磨刀不误砍柴工,持续的大力度研发投入有望成为奋达科技长期成长的动力。

  有分析人士认为,一季度营收接近40%的大幅增长表明奋达科技的手头订单充足,生产经营处于上升轨道,而导致公司一季度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都是非经常性因素,且部分影响因素很快就就会消除,一季度后随着各项经营管理工作进入正轨,奋达科技2021年全年的经营业绩依然值得看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