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鑫科技半年报收入创同期历史新高,新能源相关业务营收占比超32%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8-29 11:51:48
来源:联合网

  祥鑫科技(002965.SZ)8月27日晚间披露的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1-6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09亿元,同比增长20.87%,创下历年同期新高。但由于全行业原材料上涨等因素,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57万元,同比有所下降。

  分析财报发现,祥鑫科技今年半年报中最大的亮点是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主要为新能源汽车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产品)实现了爆发式增长,板块营收贡献从上年同期的1.5亿元增长到了本报告期的3.26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达到118%。新能源汽车业务板块3.26亿元的营收已占到公司全部营业收入的32.26%,成为祥鑫科技最主要的业绩来源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祥鑫科技新能源汽车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产品的毛利率达到21.89%,远高于配套燃油车同类产品14.36%的毛利率水平,也是公司公告的所有产品类型中利润率最高的。新能源汽车精密结构件及冲压模具的毛利率之所以远高于燃油车,主要原因包括以下方面:第一,新能源车型、结构与传统燃油汽车存在一定差异,需要设计制造全新的模具,大幅度增加了市场对模具的需求量;第二,新的模具通常在加工精度、使用寿命等方面会有更高的标准;再次,新能源汽车的轻量化趋势更加明显,超高强度钢板、铝合金等轻量化材料的应用有较大幅度的提升,超高强度钢板、铝合金等轻量化材料的加工难度更大,对模具和零部件生产企业的技术水平有更高的要求。

  分析认为,正因附加值和毛利率较高,新能源车业务营业收入的增长和营收占比的提升有助提升祥鑫科技的整体盈利能力。

  祥鑫科技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的高速增长,与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密切相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双双超过120万辆,同比增长均在2倍以上。未来,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预计仍会持续高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发言表示,中汽协预计未来5-8年中国将有近2亿辆国IV及以下在用车辆面临淘汰替换,给新能源车市场带来巨大空间,从当前快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来看,加之双碳目标的驱动,政府会加速新能源汽车市场化进程,新能源汽车占比将显著提高达到20-30%。同时中汽协预计未来五年电动车产销增速将保持在40%以上。祥鑫科技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重要参与者,未来有望持续受益。

  除新能源汽车外,祥鑫科技在储能领域也有所布局,并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半年报显示,公司储能设备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产品在今年上半年取得了6799万元的销售收入,占公司全部营业收入的比重为6.74%。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