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达科技营收再创同期新高,回购股份彰显发展信心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8-31 09:05:04
来源:联合网

  奋达科技(002681.SZ)8月30日晚间披露的2021年度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1-6月累计实现营收17.36亿元,同比增长16.24%,创新同期历史新高。但由于受到研发费用大幅增加(同比增加5,198.40万元,增长51.80%)、原材料涨价、人民币大幅升值、智能穿戴产线处于爬坡期等因素影响,公司今年上半年的归母净利润却出现了1.19亿元亏损。

  实际上,今年上半年出现的芯片等电子元器件大幅涨价、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对我国的整个电子制造行业都产生了巨大影响,大部分电子制造行业的上市公司利润率较上年同期明显下滑,亏损公司数量也明显多于上年同期。但从历史经验看,人民币升值、原材料突然涨价都只会暂时影响行业利润,不会成为常态化因素,行业的利润会逐步回归正常水平。

  各业务板块营收全面增长

  分业务板块看,奋达科技今年上半年的各大业务板块实现的营业收入都在稳步增长。其中,电声及无线产品受益于国际大客户的持续合作以及人工智能语音音箱持续增长,实现销售收入5.69亿元,同比增长6.72%;智能穿戴产品加强与大客户的深度合作,实现销售收入3.22亿元,同比增长11.26%;健康电器加大对家用市场的开拓力度,实现销售收入3.91亿元,同比增长38.80%;移动智能终端金属结构件受行业下行影响,实现销售收入3.05亿元,同比增长3.41%。

  分析认为,各大业务板块全面实现营收增长,表明奋达科技的市场竞争力和市场份额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未来一旦原材料上涨、人民币升值等不确定因素消除,公司未来有望更好地发挥规模效应,业绩也有望迅速回升。

  大额股份回购用于激励员工

  8月30日当晚,奋达科技还公布拟以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2亿元的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6.5元/股,回购股份将用于后期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依据公告计算,在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1亿元(含),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人民币6.5元/股的条件下,若全额回购,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不低于1,538.46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182,466.76万股的比例不低于0.8431%。

  奋达科技表示,本次股份回购及后续的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体现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有助保护广大股东利益和增强投资者信心,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核心及骨干人员的积极性,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

  分析认为,股份回购用于员工持股计划不仅有助短期提振股价,长期来看还有助于上市公司建立和完善员工与股东的利益共享机制,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和员工利益的一致性,促进上市公司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提高企业的长期竞争力。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