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安科技:折叠屏手机市场放量有助公司液态金属的应用推广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07 09:38:51
来源:联合网

  宜安科技(300328.SZ)近期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折叠屏手机批量上市有利于公司液态金属的应用和推广。液态金属作为折叠屏手机铰链的关键部件材料,具有高强度,良好成型性和高尺寸精度的特性,能够达到铰链结构件对于厚度、强度和精度的要求,同时由于液态金属本身卓越的弹性变形能力,使产品的疲劳性能远远好于其他材料,不仅可以极大提升折叠屏手机的抗摔耐磨性能和弯折寿命,还能使折叠屏手机在平整度和美观度方面更具优势。

  过去的一年中,包括三星、华为、摩托罗拉、小米、OPPO、荣耀等在内各大主流手机厂商都在争先发布新款的折叠屏手机,部分厂商更是将折叠屏手机上升到了更高的战略高度,很显然,折叠屏手机目前已成为各大智能机厂商进军的主战场之一。

  各大手机厂商之所以前所未有地看重折叠屏手机,主要原因是随着技术的进步和规模效应的显现,折叠屏手机的成本已大幅下降,市场售价进入到了大众接受的价格区间,市场销量正在迎来爆发性增长。如三星2021年8月推出的新品GalaxyZFlip35G机型主打价格仅为7000-8000元,市场销售火爆;国内手机厂商OPPO更是将其叠屏手机Find N的起售价格下探至7699元,得益于其价格优势,该款手机上市以来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小米MIX Fold在近期更是推出了最低6999元的礼盒套装,并升级了新一代骁龙8处理器,与其他折叠屏手机处理性能看齐。

  DSCC的调研报告显示,2021年三季度折叠屏手机的出货量达到260万台(单季度已接近2020年全年280万台的销量),预计到2022年,折叠屏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将达到1750万台。中信证券则预计,折叠屏手机出货量5年内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90%,到2025年有望超6500万台。

  折叠屏手机的兴起必然会带来对手机上游产业链产生极大影响,其中铰链就是最受益的环节之一。铰链作为折叠屏手机中工艺难度最大、附加值最高的零部件之一,其成本可能占到整个折叠屏手机售价的十分之一左右(OPPO高管曾透露,Find N铰链成本就高达100美元,是最终售价的1/10),折叠屏手机终端市场的爆发,必然会带来铰链行业的迅猛增长。

  宜安科技作为全球最领先的液态金属研发制造企业之一,早在几年前就为国内手机龙头厂商H公司的折叠屏手机提供液态金属铰链,截至目前已为H公司连续几代折叠屏手机提供液态金属铰链结构件。除H公司外,宜安科技还在与多家手机企业进行铰链方面的合作,依据互动易信息,宜安科技的液态金属铰链已和多家客户展开了合作,还有一些客户正在共同进行产品开发。此外,宜安科技的液态金属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汽车、消费电子、手表、医疗器械、体育用品等领域。

  分析认为,折叠屏手机铰链作为折叠屏手机最关键的技术之一,必然会受益于折叠屏手机市场的崛起,未来几年,折叠屏手机铰链有望成为消费电子领域增长最快的产品之一,而宜安科技作为折叠屏手机铰链供应领域的佼佼者,有望持续受益。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