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盈精密新能源板块营收高增长,长期受益于国家新能源产业政策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04 14:51:49
来源:联合网

  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作用下,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得到了高速发展。依据中汽协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累计分别完成266.1万辆和260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1.6%。其中六月产销分别完成59万辆和59.6万辆,同比均增长1.3倍,创历史新高。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巨大的成长空间下,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驶入”新能源汽车这个充满前景的“赛道”,创业板上市公司长盈精密(300115.SZ)就是其中之一。

  长盈精密在拥有子公司苏州科伦特、上海临港等新能源汽车零组件生产基地的基础上,又在四川宜宾、常州溧阳、福建宁德等地投建了动力电池结构件工厂,一跃成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零部件供应商。截至目前,长盈精密在四川宜宾、常州溧阳、福建宁德利用租赁厂房投建的动力电池结构件生产线都已陆续投产,可就近服务客户,充分发挥产业链的区域优势。

  今年2月,长盈精密又在四川自贡竞拍获得工业用地,用于建设轻量化材料及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一期项目用地面积约250亩,计划建设轻量化材料及精密结构件生产线4条,形成年产3万吨新能源汽车高端铝挤压型材、20万件储能模组及汽车PACK 精密结构件等产能。

  依据兴证电子研报,在新能源业务领域,长盈精密围绕特斯拉和宁德等知名车厂和电池厂布局,主要提供高压连接器BUSBAR和电芯/模组/PACK结构件业务,长盈精密还是问界M5的核心供应商(电连接汇流排+电池包下箱体),预计单车ASP超3000元。基于新能源市场成长空间广阔,兴证电子预计公司今年新能源业务收入贡献超20亿元,较去年翻倍,未来3年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得益于各大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结构件生产基地陆续投产,长盈精密新能源业务的营收也水涨船高。依据历年财报,长盈精密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业务2018年-2021年贡献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36亿元、4.05亿元、5.03亿元和11.29亿元,3年时间增长近4倍。上述数据表明,长盈精密的新能源车相关业务正处于高速成长状态。

  在可见的未来,新能源汽车仍是国家的产业发展重点,长盈精密等相关企业仍存在巨大发展空间。近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加大交通运输领域的绿色低碳产品供给,要提高城市公交、出租汽车、邮政快递、环卫、城市物流配送等领域新能源汽车比例,提升新能源汽车个人消费比例。到2030年,当年新增新能源、清洁能源动力的交通工具比例达到40%左右,乘用车和商用车新车二氧化碳排放强度分别比2020年下降25%和20%以上。《实施方案》还同时提出,要开展电动重卡、氢燃料汽车研发及示范应用。

  此外,国家相关部门在近期还陆续出台了多项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如7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扩需求举措,推动有效投资和增加消费,其中对汽车领域,要去除个别地区外,限购地区要增加汽车指标数量、放宽购车资格限制,打通二手车流通堵点,延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本次会议举措意味着2023起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将再度延续,政府对新能源汽车支持力度不减。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