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鑫科技拟增发募资18.38亿扩充新能源产能,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26 08:47:31
来源:联合网

  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及光伏储能行业的快速发展,祥鑫科技(002965.SZ)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得到了大幅增长,在全国经济增速整体下行的情况下,公司营业收入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了69.36%和93.50%。表明公司向新能源领域转型的战略是正确的。

  为进一步加大新能源领域布局,祥鑫科技近日公告拟通过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股票,募集不超过18.38亿元,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新能源领域的产能扩充。具体来看,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东莞储能、光伏逆变器及动力电池箱体生产基地、广州新能源车身结构件及动力电池箱体产线、常熟动力电池箱体生产基地、宜宾动力电池箱体生产基地扩建四大项目的建设。

  依据公告,上述项目建成后,祥鑫科技新能源业务板块的产能将大幅增加,进一步提升公司行业地位。其中“东莞储能、光伏逆变器及动力电池箱体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建成后,预计到2026年可形成年产54万套动力电池箱体、15万套商用逆变器以及20万套家用逆变器的生产能力;“广州新能源车身结构件及动力电池箱体产线建设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形成产年车身结构件、动力电池箱体生产规模分别能够达到20万套、22.5万套的产能;“常熟动力电池箱体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宜宾动力电池箱体生产基地扩建项目”建成后,预计到2026年可实现年产36万套动力电池箱体的生产能力。

  现阶段,包括新能源汽车、光伏等在内的新能源行业正处于高速增长期,未来成长空间广阔,祥鑫科技选择此时扩产增加产能,有助公司更好地满足下游客户迅速增长的订单需求。

  依据公司此前公告,祥鑫科技近期频繁收到客户大额订单需求。在动力电池领域,公司近期收到动力电池相关客户的10个项目定点意向书确认公司为多款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箱体产品的供应商,预计项目生命周期为3-7年,预计项目交易金额为人民币50-60亿元,项目终端客户包括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合资品牌;光伏储能领域,祥鑫科技更是多次公告中标客户的光伏逆变器生产项目,合计金额接近19亿元。

  祥鑫科技表示,受益于下游新能源汽车、光伏和储能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汽车金属结构件、动力电池、储能和光伏逆变器金属结构件等产品市场需求快速增加,为更好地抓住上述行业增长机遇,满足市场发展的需要,祥鑫科技有必要加大包括但不限于电动汽车电池箱体产品结构设计、电池PACK结构件开发、电池热管理系统系统的开发力度,并通过增发利用募集资金投资相关产线,提升产品生产制造能力,扩大生产产能,提升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增强市场竞争力。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