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项目逐步释放潜力,长盈精密业绩步入向上增长轨道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01 09:41:11
来源:联合网

  经过两年多在新能源领域的大额固定资产投入和持续的技术研发,长盈精密终于在今年第三季度迎来了收获期。长盈精密近期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39.34亿元,同比增长38.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6.2%,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256.48%,迎来了近5个季度的首次大额盈利,也预示着长盈精密的业绩已进入向上增长的轨道。

  长盈精密业绩拐点的背后,是公司已连续11个季度的营收持续同比增长,单季营业规模从2020年一季度的17.5亿元增长到了2020年的39.3亿元,两年多的时间增长了125%。此数据表明,虽然期间长盈精密的利润水平上下波动,但公司主营业务的规模是在持续增长和扩张的。

  那么,营收规模持续增长的长盈精密,其利润水平为何会上下大幅波动,甚至在某个时期短暂亏损呢?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公司为摆脱对消费电子市场的高度依赖,实现业务上的战略转型,在新能源领域进行了大量的固定资产投入,导致公司固定费用及运营成本大幅增加。而这种投入对公司的长期发展而言,又是必不可少的。

  具体来看,长盈精密2020年公告定增募集资金投入10.9亿元建设上海临港新能源汽车零组件项目,实现对重点客户的就近配套,极大提升公司供应链的响应速度和客户服务能力;2021年1月,长盈公告拟在四川宜宾、江苏常州、福建宁德建设三个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结构件自动化产线,分别投资12亿元、5亿元和3亿元;随后又于2021年4月,对常州动力电池结构件产线项目追加投资5亿元;2022年上半年,长盈又投入资金在四川自贡投建轻量化材料及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2022年9月,长盈精密公告与纳峰真空镀膜(上海)有限公司等公司合资设立四川峰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新能源汽车及储能行业的新型真空镀膜应用,为相关产品提供新型真空镀膜应用和解决方案。

  仔细分析不难发现,长盈精密近两年的大额投资项目基本都是围绕新能源这一核心进行的,表明公司已将新能源列为公司在消费电子之外的又一个支柱产业。尽管期间投入巨大,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短期业绩,但随着宜宾、常州、宁德等地的生产基地陆续投产,长盈精密的盈利能力开始迅速恢复,并呈现出了向上爆发的趋势。

  从数据上看,长盈精密2021年四季度、2022年一季度、2022年二季度和2033年三季度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为-8.18亿元、-2.28亿元、-0.32亿元和1.53亿元,已连续四个季度维持快速向上态势,并于今年第三季度跨过盈亏平衡点,实现的较大额度盈利。与此同时,长盈精密近四个季度的毛利率也持续攀升,2021年四季度、2022年一季度、2022年二季度和2033年三季度的毛利率分别为1.21%、14.45%、15.54%和17.60%,也呈现出了逐季上升趋势。

  尽管由于时间因素长盈精密在各地建设的新能源制造基地目前还远未达产,但仍展现出了强大的盈利潜力,体现出了巨大的盈利前景。相信无需太久,长盈精密布局的各大新能源项目将全部达产,产能将得到充分释放,届时,长盈精密的盈利能力或将不可同日而语,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或只是时间问题。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