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安科技预计2022年营收增长50%左右,净利润扭亏为盈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11 11:40:44
来源:联合网

  宜安科技1月10日晚间披露的2022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50%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0万元—420万元,成功实现扭亏为盈。

  依据历年财报,宜安科技的收入和利润主要来源于汽车零部件、液态金属、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电子结构件、有机硅胶、精密模具等产品。下游新能源汽车、折叠屏手机等消费电子等行业的发展与公司业绩表现密切相关。

  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作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处于高速增长轨道。依据中汽协统计数据,今年1-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25.3万辆和606.7万辆,同比均增长1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5%。其中,11月份单月完成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76.8万辆和7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5.6%和72.3%,市场占有率达到33.8%,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月度产销再创新高。

  宜安科技紧抓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趋势,2022年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新型材料研发投入,在确保电机、电控、电池包、液态金属锁盖、仪表盘、转向系统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品及时开发和向客户批量供货的同时,积极推进株洲宜安精密新能源汽车大型一体化压铸项目投产进程。与此同时,宜安科技还大力拓展新能源汽车配套的智能座舱、无人驾驶、抬头显示HUD等业务,已与全球知名的汽车内饰中控系统配套等客户合作开发多款汽车中控屏幕支架、仪表板横梁、中控台、扶手箱、辅助驾驶、ADAS等系统结构件产品。在多措施并举的情况下,宜安科技2022年汽车零部件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实现了大幅增长。

  除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外,液态金属也是宜安科技目前的战略业务之一。截至目前,公司的液态金属材料已广泛应用于折叠屏手机铰链、医疗器械结构件、汽车车门锁扣、USB接口、手机侧面装饰件、摄像头装饰件,Face-ID支架等多个领域。

  从市场份额上看,折叠屏手机铰链是液态金属目前最大的单一市场。在消费电子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折叠屏手机市场却“异军突起”,实现了逆势增长。根据Counterpoint数据,2022年前三季度全球折叠屏手机出货量达到950万部,同比增长90%,2022年全年出货量有望达到1490万部。Counterpoint同时预测,2023年全球折叠屏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同比增长52%,达到2270万部。中金公司预计,到2025年,中性情景下全球折叠屏手机出货量有望达到8000万部。

  宜安科技作为液态金属行业的领导者,正在为包括H公司在内的多家主流手机厂商的折叠屏手机铰链提供液态金属产品。折叠屏手机市场的高速增长有望为宜安科技的液态金属业务提供巨大发展动力。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