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VR/AR头显设备预计明年下半年推出,长盈精密等供应商或受益颇多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28 18:58:25
来源:联合网

  据雅虎财经分析师Dan Howley近期透露,在苹果将会在明年下半年正式推出首款 VR/AR头显设备。他表示,苹果的头显产品将倾向于提供沉浸式体验,而不是主打虚无缥缈的元宇宙概念,预计将会击败Meta Oculus和索尼的PlayStation VR2等产品,成为业内最先进的VR/AR设备。

  天风证券苹果分析师郭明錤也在近期表示,苹果混合现实头显设备可能会推迟到2023年下半年才会量产出货,主要是因为“软件相关问题”。目前来看,苹果完全有可能会在明年6月的WWDC2023上发布这款头显,同时还将带来一个SDK,供开发人员为其开发AR/VR应用程序。

  数据显示,苹果VR/AR研发团队规模超过1200人,目前已经拥有超过330项专利,完成了近20笔对外收购。苹果VR/AR头显设备推迟量产,主要是因为苹果一直想做出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希望找到自家VR/AR头显的差异性,并再次打出生态这张王牌。苹果VR/AR计划负责人麦克罗克韦尔曾表示,苹果已经启动了自己的设备生态系统。为了确保设备上各项软件的正常运行,苹果还推出了针对性的xrOS操作系统。

  AR/VR头显作为苹果公司寄予厚望的一款产品,一旦问世,有望成为苹果2015年Apple Watch问世以来又一个超级新品类。该产品推出市场或将对整个消费电子市场的格局带来改变,为处于疲软期的消费电子板块注入新的活力,为整个产业链带来巨大机会。行业机构IDC预测,AR头戴设备出货量将从2020年的约30万台增加到2025年的2100万台。

  目前,A股市场上的苹果VR/AR概念股主要有长盈精密(300115.SZ)、水晶光电(002273.SZ)、长信科技(300088.SZ)等少数几家,其中长盈精密是目前最为确定的供应商之一。据苹果分析师郭明琪研报,长盈精密已参与苹果AR/MR设备结构件大件的设计,是A股市场苹果AR/VR的投资标的之一。另有公开信息显示,长盈精密在AR/VR领域已经与核心客户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并且已成为苹果MR产品核心NPI,预计量产后仍将保持较高份额,考虑到苹果公司的市场影响力,以及MR的市场空间,苹果公司发布相关产品后,公司或将受益颇多。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