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 Fold2品质、性能再升级,液态金属未来或成折叠屏手机标配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4-23 16:54:11
来源:联合网

  4月20日,国内主流手机厂商之一的VIVO一口气发布了两款折叠屏手机,包括横折第二代产品vivo X Fold2和公司首款竖折产品vivo X Flip。来自发布会的消息显示,vivo X Fold2创造了七项折叠屏的全球唯一,包括唯一内外2K+E6旗舰双主屏、唯一第二代骁龙8、唯一120W双芯闪充+50W无线闪充、自研航空级水滴铰链等。上述七个“唯一”足以让vivo X Fold2的性能和品质跻身折叠屏领域的第一梯队。

  vivo X Fold2在屏幕和铰链两个关键部分都实现了突破。其中,在铰链方面,vivo X Fold2的水滴铰链直径从第一代的4.6mm升级到5.0mm,折痕更浅更平整,平整度较上一代提升约40%;屏幕方面,vivo X Fold2搭载了内外2K+、120Hz、三星E6材质旗舰双主屏,搭配超耐久水滴铰链,使折痕变得更不可见,让消费者在开合转换使用过程中不会有割裂感。

  据了解,vivo X Fold2的水滴铰链与前代产品一样,都使用了锆基液态金属(锆基合金)、航空级高强度钢、高强度碳纤维等先进材料。特别是锆基液态金属的使用,使vivo X Fold2的水滴铰链在强度、耐用性、体积等方面更具优势。

  据了解,相比其他材质,锆基液态金属具有更高强度、良好成型性和高尺寸精度的优点,能够在尺寸较小的情况下达到铰链支撑折叠屏手机的强度和精度的要求,同时由于液态金属本身卓越的弹性变形能力,使产品的疲劳性能远远好于其他材料,液态金属材料的使用可使折叠屏手机在展开和折叠时实现一体化的完美折叠形态。

  公开信息显示,华为是全球第一个将锆基非晶合金(锆基液态金属)应用到折叠屏手机铰链的企业,在华为的引领下,包括OPPO、VIVO在内的多家折叠屏手机品牌都开始在其铰链中使用液态金属。未来,随着锆基液态金属成本的逐步降低,该材料或有望成为折叠屏手机铰链的标配。

  由于液态金属的工艺门槛极高,全球范围内目前有能力规模化生产锆基液态金属零部件的企业并不多,仅有宜安科技(300328.SZ)、常州世竟等少数企业。其中宜安科技是全球最早突破液态金属材料产业化瓶颈的企业,目前拥有全球最大的液态金属生产基地,公司的液态金属产品已广泛应用到了折叠屏手机铰链、汽车结构件、高端耳机、医疗器械、高尔夫杆头等多个领域,其中在折叠屏领域已与多家厂商进行了合作。

  随着智能手机市场逐渐饱和,冲击高端市场早已成为各家厂商的共识。而比起已经了无新意的传统直板手机,异军突起的折叠屏手机不仅具有较高的市场价值,还能同苹果形成差异化竞争,因此这种产品类型自然成为了各大手机厂商冲击高端市场的重要选择。截至目前,除苹果之外的几乎所有主流手机厂商都推出了折叠屏产品,而且苹果的折叠屏产品也在加紧研发中,未来推出或只是时间问题。

  得益于众多手机厂商的加入,在智能手机市场整体下滑的情况下,折叠屏手机却杀出了一条“血路”,市场销售量持续爆发增长。依据艾瑞咨询的市场数据,我国折叠屏手机市场2022年出货量约360万台,同比增长154.4%,并且预计在2023年的出货量将超过550万台。

  锆基液态金属作为提升折叠屏手机品质和性能的重要材料,其产业规模有望随着折叠屏手机市场销量的快速增长而逐步壮大,而中国作为锆基液态金属研发和产业化的大本营,未来有望成为最大赢家。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