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鑫科技获149-151亿元项目定点意向书,有助提升公司未来业绩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04 08:47:48
来源:联合网

  祥鑫科技(002965.SZ)5月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1-4月获得客户项目定点意向书的预计项目总额为149-151亿元,项目周期为1-7年,下游客户涵盖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和光伏逆变器、通信等行业。

  祥鑫科技表示,公司获得上述客户的定点意向书体现了下游客户对公司研发、技术和生产能力的认可,有助提升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未来,公司将紧紧抓能源市场快速增长机遇,大力开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光伏逆变器及储能行业的相关业务。

  得益于全球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以及公司自身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升,祥鑫科技的经营业绩正在不断取得突破。根据公司最新披露的年报,祥鑫科技2022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增长了80.93%和300.38%,收入和利润均创下公司历史新高;进入2023年,祥鑫科技的业绩增长依然保持强势,今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增长了52.71%和140.43%,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70.08%。

  依据祥鑫科技发展战略,公司将继续实施重点布局新能源赛道的战略规划,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储能设备等业务板块的客户,并加快新能源相关产品的开发创新,以精密冲压模具为切入点,结合金属结构件批量化、自动化及精益化的生产管理优势,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布局和丰富公司的产品类型,促进新能源业务快速增长。

  良好的行业发展预期业也为祥鑫科技的新能源业务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外部条件。新能源汽车领域,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随着相关配套政策措施的实施,将会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和消费活力,对于全年经济好转充满信心,加之新的一年芯片供应短缺等问题有望得到较大缓解,预计2023年汽车市场将继续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光伏储能方面,我国光伏和储能产业已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成为国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备受国家产业政策和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根据GGII预测,到2025年全球储能电池出货量将超500GWh,到2030年储能电池出货量将达到2,300GWh。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