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让父母再年轻一回”长者文化公益演出上海开演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4-24 11:14:37
来源:联合网

  阳光和煦,春风送暖。4月22日,由竹签文化、芬子文化主办,行缘荟、剧享荟协办,光明网、玉龙传媒支持的 “芬•让父母再年轻一回”长者文化专场公益演出在上海召稼楼景区典礼台温暖开演。活动使得众多市民一家老小早早汇聚在此,也引来中外游客驻足观看,大家看的如痴如醉,笑声、掌声、喝彩声连成一片。最终,2个多小时的文艺演出赢得了广大老百姓的赞美,获得了游客的满意点赞。

1.jpg

  据介绍,本次召稼楼专场演出由浦江中老年艺术团、曲阳东体梦之队合唱团、桃浦祥和星宇合唱团、南翔乐之声合唱团、金杨街道时装队、中山公园水兵舞团、南翔天恩社区红玫瑰舞蹈队等机构温暖呈献,现场营造了一片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艺术文化氛围。

2.jpg

  演出以大合唱《祖国啊,我永远热爱你》开场,台下的观众们纷纷加入合唱行列,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随后,《苗乡桐寨》、《送你一支玫瑰花》、《十送红军》、《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新时代女兵》、时装表演《东方雅韵》、《万水千山总是情》、《再唱山歌给党听》等节目上演,展示老年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优雅健康的靓丽风采。

  最后,在自编自演的上海说唱《召楼古镇新面貌》的表演下,首场公益演出获得了圆满成功。爱唱、爱跳、爱说、爱笑,这正是文化艺术长者的真实写照,观众们都不禁感叹:“这哪里像60、70多岁的老人,真显年轻,心态那么好,都不见老呢。”市民和游客依依不舍,表示希望还能够看到更多这样的表演,一边感受古镇的历史内涵,一边欣赏长者特色的文化盛宴。

3.jpg

  人民对文艺的需求,正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说的‘人民需要文艺’‘人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时时刻刻都存在’”。文艺不但能为老人自己带来精神愉悦的幸福感,还能为他人、为社会带来快乐。

4.jpg

  主办方竹签文化董事长倪新才先生表示,“芬•让父母再年轻一回”文艺公益演出是积极响应《“十三五”健康老龄化规划》的有关号召,积极推进“文化养老”的具体体现,让人民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老龄群体的关爱与牵挂。这样的文化演出往后还将继续办下去,奏响常态化“让父母再年轻一回”的主旋律,同时打造成为召稼楼古镇新的文化名片,打造文化和旅游相结合的典范。

5.jpg

  受主办方的诚挚邀请,光明网副总编辑高赛先生从北京赶来上海出席活动,他认为,这种以长者为主要群体的文化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芬•让父母再年轻一回”系列公益活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营造新时期养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

6.jpg

  玉龙传媒表示,“文化养老”是老龄化社会的现实需求,是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得”的重要探索。“芬•让父母再年轻一回”是“文化养老”的新尝试,这种“人人可参与”的群众性、互动性、共享性的文化艺术活动,既传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提升了人民文化艺术素养。

  “让父母再年轻一回”,让喜闻乐见又满载正能量的“人民的文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