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从量变到质变,宜安科技等优质产业链公司有望获得更多发展机会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2-03 09:14:12
来源:联合网

  近日上海市发布了《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到2025年本地新能源汽车产值占汽车行业比重达到35%以上。上海市的这一规划目标比国务院此前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要求更高,国务院《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有分析认为,上海市之所以提出如此高的新能源汽车产值目标,主要原因是现在的消费者已经开始从心理上接受了新能源汽车,即使不考虑政策补贴因素,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有望持续增长。

  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一个由量变引起质变的过程,并由此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因为随着补贴政策的逐步退坡,越来越多的以获取补贴为目的的低质量电动车开始退出市场,而主打市场竞争牌的中高端新能源车逐渐成为市场主角(如特斯拉、蔚来、理想、比亚迪汉等),并且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接受。

  有观点认为,如果说过去十年我们为了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走在推广电动车的道路上,那么,2020年则是私人消费者真正开始接纳电动车的一年。国内外新能源车市销量齐齐爆发也让全球资本市场为之疯狂,特斯拉、比亚迪、“蔚小理”、恒大汽车、宁德时代的股价一飞冲天,百年车企巨头的估值还不如只成立数年的造车新势力,充分说明新能源汽车产业前景正在被各路资本一致看好。

  在中国之外,欧洲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在经历蓬勃发展。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欧洲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超过136万辆,这一成绩让欧洲超越中国(中国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售124.6万辆)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另一全球汽车重要市场美国也因新总统上台而开始重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并出台了多项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其中包括重新加入《巴黎协定》,联邦政府每年5000亿美元预算所采购的设备更加依赖清洁能源,并且购买零排放车辆等,这些政策可能会让美国迎来新能源车的春天。

  全球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让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优质企业明确了可成长预期。无论是特斯拉、比亚迪、蔚来、理想等整车企业,还是宜安科技、迪生力、万通智控等零部件生产企业,都将迎来发展机遇。

  其中,宜安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新材料公司,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液态金属、生物可降解医用镁合金是公司的三个主要发展方向。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宜安科技可为客户提供电机、电控、电池包、转向器和中控导航中的各类零部件产品,并进入了特斯拉、宁德时代、比亚迪、吉利、TKP、HBA、TRW、GKN、江淮、LG、佛吉亚、大陆集团、阿尔派等国国内外知名客户供应链。目前,宜安科技正在依托公司在材料领域的研发优势,帮助下游新能源汽车及电池企业研发和制造轻量化新型材料,并成功进行了稀土镁合金、超薄镁合金和液态金属的应用,在新能源汽车减重和增加续航里程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除新材料应用外,宜安科技也在通过整体集成技术促进新能源汽车轻量化。作为全球范围最早布局大型铝、镁合金压铸设备的企业之一,宜安科技配备了4200T、3500T、2700T和1600T等不同型号大型真空压铸设备,可以满足不同规格大型精密压铸整体集成产品的生产需求,为客户提供从模具设计与开发、压铸成型、精加工、表面处理、检测、包装等工艺的一站式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宜安科技还将结合市场发展和客户产品实际需求,联合设备厂商共同研发制造6000T及以上吨位压铸一体成型设备,未来可更好地整合新能源汽车零件,实现在大型汽车压铸产品上更广泛的应用。

  有研究机构预计,2021年将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放量大年,也是变局之年,预计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将达到436.1万辆,同比增速为59.9%。在全球新能源汽迎来大发展之际,包括宜安科技在内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优质公司有望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