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硬件重新崛起,麦达数字拟更名改回“实益达”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2-07 13:00:00
来源:联合网

  麦达数字(002137.SZ)2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更好地反映公司当前的主营业务并满足未来战略及业务发展的需要,拟将公司名称由“深圳市麦达数字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深圳市实益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此同时,证券简称也由“麦达数字”变更为“实益达”,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麦达数字表示,近年来公司的智能硬件板块业务占比已超过50%,并继续保持每年递增趋势,战略上公司未来将聚焦于公司擅长和熟悉的智能硬件领域,并在该领域投入更多的资源和精力,为了让市场更加有效地了解公司主营业务,所以拟将现有公司名称及简称进行变更。

  回顾麦达数字的发展历程不难发现,麦达数字2007年IPO上市时的企业名称和证券简称就是“深圳市实益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实益达”,本次更名只是改回了原来的名字。

  公开信息显示,麦达数字最早成立于1998年,当时的企业名称就是“深圳市实益达实业有限公司”,2005年改制后变更的名称为“深圳市实益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在深交所上市时所用的名称也是“深圳市实益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后,由于行业和下游市场环境变化,公司于2015年开始向智慧营销转型,并收购了顺为广告、奇思广告和利宣广告三家智慧营销公司,公司的收入和利润结构也发生了变化,为反映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变化,上市公司的名称和证券简称也分别变更为了“深圳市麦达数字股份有限公司”和“麦达数字”。

  然而,在互联网转型的同时,麦达数字并未放弃从事多年的硬件制造业务,并保留了原“实益达”的制造业资产。不仅如此,麦达数字还加大了对智能硬件领域的研发投入。依托技术研发能力的提升,麦达数字的智能硬件业务重新崛起,市场开拓势如破竹,2014-2015 年成功切入北美最大的灯具供应商—ABL供应链体系;2015-2016年,切入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供应商ASM PT的供应链;2017年切入全球普通照明领域服务于专业客户和终端用户的领先供应商之一的LEDVANCE;2018-2019 年,切入国内金融科技领域领导企业—怡化股份,以及欧美乃至全球最大的家居照明企业—EGLO;2019年后,又先后进入松下、SSG等知名企业供应链。产品线方面,麦达数字的产品也从最初智能照明的基础上延伸出了芯片设备部件、智能锁、智能金融终端、智能穿戴、TWS耳机等多个品类。

  其中在TWS领域,麦达数字收购了国内领先的TWS方案提供商益智飞,发起设立了控股子公司实益达电声,并用自有资金建设了TWS成品生产线,截至目前,部分TWS项目已经进入量产阶段,优质客户的合作已在实质洽谈过程中。TWS业务有望在不久的未来成为麦达数字新的业绩增长点。

  随着智能硬件业务的重新崛起,智能硬件销售收入在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中的占比也在迅速提升,营收占比从2016年的32%提升到了2019年的68%。这种情况下,改名显然会更好地反映麦达数字主营业务的实质,有利于投资者更好地理解上市公司的业务。与此同时,麦达数字将公司名改回“实益达”,也体现了公司未来更加专注智能硬件主业的决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