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奋达:被责令整改问题皆是历史问题,否极泰来重回高增长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2-09 21:30:54
来源:联合网

  *ST奋达(002681.SZ)2月9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于近日收到了深圳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要求*ST奋达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仔细阅读公告发现,深圳证监局此次对*ST奋达现场检查发现的三个问题全部是关于富诚达的历史问题。三个问题分别是:未能有效识别富诚达2019年以前固定资产和存货减值情况以及模夹治具财务核算情况、2017年和2018年编制财务报表时未将长期待摊费用核算的会计政策与母公司调整一致、2018年对富诚达商誉减值测试过于依赖主观定性分析。

  从深圳证监局此次下发的责令整改决定书中至少可以判断出以下两点:第一,证监局对*ST奋达进行了现场检查,但以检查结果为基础的监管函的问题全部为并购富诚达的历史遗留问题,未检查出其他问题,瑕不掩瑜,说明*ST奋达本身财务和内控还是非常过硬的;第二,证监局的责令整改决定上涉及的问题都是2017年—2019年发生的,而2020年及之后未检查出相关问题,说明*ST奋达的上述历史问题已得到较好解决。

  客观来讲,富诚达是*ST奋达在2017年100%股权收购的子公司,由于在3年业绩对赌期内,富诚达的经营管理权主要掌握在富诚达原控股股东的手中,*ST奋达未能有效对其完全掌控,在内控和会计处理上出现一些问题也是很难避免的。实际上,A股许多上市公司收购其他公司后,都会或多或少地出现类似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ST奋达已在2020年上半年全面接手了富诚达的经营管理和决策权,并任命了新的管理团队,这种情况下,*ST奋达对富诚达的各种问题进行整改不存在任何阻力。*ST奋达也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对上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所提出的问题高度重视,将严格根据深圳证监局的要求进行整改,尽快形成整改报告,并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值得关注的是,因大额商誉减值导致连续两年亏损而被*ST的奋达科技目前正在凤凰涅槃,否极泰来。得益于电声、健康电器、智能穿戴三大核心主业持续增长及富诚达原股东的业绩补偿,*ST奋达在2020年三季报中预计公司全年的净利润将达到10.5亿元—11.5亿元创历史新高,考虑到公司在1月31日之前未发布业绩修正,表明*ST奋达2020年的实际业绩在上述预测区间。这也就意味着*ST奋达3月6日披露年报后,摘星脱帽是大概率事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