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达数字:芯片下游需求强劲,公司芯片设备部件销售大幅增长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2-22 08:12:21
来源:联合网

  2020年下半年以来,全球芯片供应形势持续紧张,紧张的情况从TWS等消费电子领域逐步蔓延到了汽车领域。以TWS耳机行业为例,受市场对TWS耳机强劲的需求所致,包括MiniLED/MicroLED、蓝牙主芯片、NOR Flash、以及各类耳机触控压力传感器芯片都在全面缺货;到2020年末,汽车行业也开始面临“芯片荒”,IHS Markit全球轻型汽车生产执行董事马克·富尔索普(Mark Fulthorpe)表示,自2020年末以来,汽车行业的半导体供应链就出现了中断,原因是随着去年下半年车市从疫情中逐步恢复,汽车需求大幅度增加,而这一复苏周期与消费电子行业的增长需求发生冲突,这使芯片制造商将产能重新分配给智能手机等消费电子及5G基础设施等需求旺盛的领域,使得芯片供应的压力越来越大。

  有机构人士表示,解决芯片供应紧张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芯片制造厂商扩大产能,而芯片行业扩大产能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就是芯片设备厂商。根据SEMI数据,20年第三季度全球半导体设备厂商销售额达194亿美元,同比增长30%,其中中国大陆半导体设备销售额为56.2亿美元,同比增长63%。

  芯片设备行业的快速增长也拉动了相关上市公司的销售增长。A股上市公司麦达数字(002137.SZ)2月19日在互动易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旗下子公司系ASM PT电子部件的主要供应商,近期受下游芯片市场需求强劲的影响,公司关于ASM PT的相关业务销售大幅增长。

  公开信息显示,麦达数字子公司实益达工业是跨国芯片制造商的设备厂商ASM PT中国区的芯片设备电子部件主要供应商。ASMPT是全球封装设备龙头,也是MiniLED/MicroLED设备的主要供应商,是全球首个为半导体封装及电子产品生产的所有工艺步骤提供技术和解决方案的设备制造商,包括从半导体封装材料和后段(芯片集成、焊接、封装)到SMT 工艺,在封装设备、SMT设备分别位居全球第一、第二,业务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等众多芯制造商均是ASM PT的客户。

  随着MiniLED/MicroLED、5G智能手机、TWS耳机、智能穿戴、5G基站、新能源汽车等下游行业快速增长的拉动,芯片市场还将持续增长,半导体设备也有望迎来景气周期,而包括麦达数字在内的产业链参与者有望持续受益。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