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达数字更名回归“实益达”,战略聚焦智能硬件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2-23 09:11:11
来源:联合网

  麦达数字(002137.SZ)2月22日召开的股东大会投票通过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及公司简称的议案》的议案,批准公司将名称由“深圳市麦达数字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深圳市实益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此同时,证券简称由“麦达数字”变更为“实益达”。

  公开信息显示,“实益达”是麦达数字在2015年以前一直使用的名称,后来由于公司并购了顺为广告、奇思广告和利宣广告三家智慧营销公司导致收入和利润构成发生重大变化,才在2015年更名为“麦达数字”。依据公告,麦达数字此次又重新改回“实益达”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公司智能硬件业务重新崛起,目前在公司全部营收中占据了大部分,改名“实益达”更能反映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二是公司未来的战略将聚焦于公司擅长和熟悉的智能硬件领域,并在该领域投入更多的资源和精力,因此改名能更好地反映公司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2015年开始主营业务发生了变化,但麦达数字不仅没有放弃智能硬件领域的发展,还不断加大研发和市场投入,使得公司智能硬件业务重新崛起。公司依托全资子实益达20年来在产品规划、硬件研发和制造领域积累的能力和底蕴,以及服务全球知名品牌商的经验,逐步进入到了全球科技巨头的供应链,进而成为了全球巨头智能硬件生态链上的重要一环。产品线也从最初智能照明的基础上延伸出了芯片设备部件、智能锁、智能金融终端、5G基站电源、智能穿戴、TWS耳机等多个品类。

  其中,在智能照明产品领域,麦达数字以其强大的产品规划和制造能力成为了北美最大的灯具供应商ABL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并进入以及欧美乃至全球最大的家居照明企业EGLO的供应链体系。依托ABL这样的强大客户,麦达数字于2018年跃升为中国最大的对美筒灯出口企业。除海外市场,麦达数字还在智能照明领域大力开拓国内市场,其自主研发的智能照明系统定位于新经济、新零售等客户需求可复制性强,且产品标准化程度高的领域,目前国内市场已成功切入钱大妈、全家、宝家别墅等客户。

  在芯片设备部件领域,麦达数字已切入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供应商ASM PT的供应链,为ASM PT供应供电系统、控制系统、伺服控制系统、通信控制系统等电子部件产品。截至目前,芯片设备部件已发展成为麦达数字的主要业绩来源之一。受益于下游芯片行业需求激增,麦达数字的芯片设备部件业务正在迎来高速增长,公司近日在互动易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受下游芯片市场需求强劲的影响,公司关于ASM PT的相关业务销售大幅增长。

  在5G基站通讯电源领域,麦达数字已成为深圳市核达中远通电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合格供应商并开始大批量供货,为核达中远通提供包括5G基站电源在内的通讯设备类电源制造服务,而核达中远通的客户主要为华为、中兴、诺基亚、爱立信、全球知名通信企业。

  在TWS领域,麦达数字不仅收购了国内领先的TWS方案提供商益智飞,发起设立了控股子公司实益达电声,还用自有资金建设了TWS成品生产线。截至目前,益智飞的方案业务处于高速增长过程中,TWS成品生产线(ODM)已经进入量产阶段。TWS业务有望在不久的未来成为麦达数字新的业绩增长点。

  得益于各产品线的不断崛起,麦达数字智能硬件板块的业绩也水涨船高。智能硬件板块的营业收入从2016年的2.52亿元增长到了2019年的5.02亿元,占全部营收的比重也从2016年的32%提升到了2019年的68%。公司此次更名“实益达”不仅体现了发展战略的变化,也更好地反映了公司主营业务的实质。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