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源材质2020年扣非后净利同比大增107%,湿法隔膜成新的业绩增长点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01 09:32:04
来源:联合网

  尽管2020年经历了新冠疫情影响,国内锂电隔膜行业巨头星源材质依然为投资者呈上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依据星源材质最新披露的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去年全年实现的营收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9.72亿元和9435万元,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62.14%和106.97%。星源材质表示,公司2020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湿法隔膜产能逐步释放,涂覆隔膜比例进一步提升,同时持续加大新客户开拓力度并继续加深与原有客户的合作关系,实现了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销量的增长。

  从星源材质在公告中的表述不难判断,公司在湿法隔膜和涂覆隔膜领域的布局已经开始迎来收获期,并已成为继干法隔膜之后的又一重要业绩增长点。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锂电隔膜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培养新的利润增长点,星源材质近年来在持续巩固干法隔膜龙头地位的基础上,开始大力布局湿法隔膜及涂覆隔膜,先后布局了合肥星源的湿法隔膜生产线建设项目、常州星源“年产36,000万平方米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项目”、“年产20,000万平方米锂电湿法隔膜项目”、江苏星源“超级涂覆工厂”项目以及瑞典子公司的年产7亿平米湿法基膜和年产4.2亿平米涂覆膜生产线项目。若上述项目全部达产,星源材质在锂电隔膜行业的全球竞争优势将有望大幅提升。

  星源材质在湿法隔膜和涂覆隔膜领域的布局和发展也被机构都看好。其中东兴证券认为,星源材质2020年以来在湿法隔膜领域实现了较快的进展,虽与湿法领域的龙头企业仍存一定差距,但因良品率和产能利用率提升,与头部企业在成本上的差距正在缩小。星源材质因生产工艺的积累与改进,单线产能已经出现较大幅度提升,带来单平投资额的大幅下降(而不是产线购置成本的自然下降引起),如产能利用率稳定,产品成本中的折旧成本有望因此下降,从而带动公司湿法产品成本进一步追赶头部企业。

  东兴证券表示,看好公司未来市场占有率的进一步提升,尤其是在湿法领域,理由有三。第一,国内头部电池厂商出于供应链安全考虑,或将分散供应商份额,公司有望受益,看好公司在宁德时代等大客户中的份额提升;第二,公司新产线产能大幅提升,成本有望进一步下降,公司有望凭借成本优势获得更多订单。公司拟投建的2亿平方米湿法隔膜项目和瑞典隔膜产线单位产能投资额相比于目前常州湿法产线的单位产能投资预算大幅降低,公司有望凭借更低成本获得更多订单;第三,欧洲本土电池企业Northvolt放量在即,有望为公司带来更大增量需求。

  相比干法隔膜主要用于磷酸铁锂电池,湿法隔膜则主要用于目前市场需求最大的三元锂电池,市场需求庞大,而涂覆隔膜因工艺难度更大具有更高的附加值。星源材质在湿法隔膜及涂覆隔膜领域的不断突破,有助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和成长空间。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