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鑫科技拟增发募资18.38亿扩充产能,进一步提升新能源产品占比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26 11:25:46
来源:联合网

  祥鑫科技近期对外表示,公司目前的重点战略是积极拥抱新能源,重点发展新能源赛道,包括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以及储能产品,主动调整产品结构,持续提高新能源产品的占比。

  在上述战略的指导下,祥鑫科技的新能源相关业务占比持续提升。今年上半年,公司新能源汽车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业务上半年实现营收9.54亿元,同比增长193.07%,占整体营收的比重达到55.82%,已发展成为公司最大的收入来源;储能设备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业务上半年实现营收2.3亿元,同比增长238.07%,营收占比达到13.45%。经历上大幅增长后,包括新能源汽车、储能等在内的新能源业务占祥鑫科技整体营收的比重已达到69.27%,成为最主要的业绩构成。

  尽管如此,祥鑫科技依然没有放慢新能源相关业务的发展步伐,并于近期公告了非公开增发方案。拟通过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股票,募集不超过18.38亿元用于东莞储能、光伏逆变器及动力电池箱体生产基地、广州新能源车身结构件及动力电池箱体产线、常熟动力电池箱体生产基地、宜宾动力电池箱体生产基地扩建四大建设项目。

  祥鑫科技表示,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和光伏领域,项目具有较高技术门槛,未来建成投产后,可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并优化产品结构,增加产品技术含量,提升公司产品的附加值。在增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同时,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和光伏等领域的行业地位。

  公开信息显示,祥鑫科技是一家公司拥有领先的模具制造技术和精密冲压技术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模具出口重点单位和中国重点骨干模具企业和广东制造业企业500强,并建立了广东省汽车大型零部件模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能够为汽车、储能、光伏、通信、办公设备等行业的客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凭借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生产经验,祥鑫科技优秀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客户服务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并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与广汽埃安、吉利汽车、比亚迪、宁德时代、等企业保持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在光伏领域,公司与华为、新能安、Enphase Energy、Larsen、FENECON GmbH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保持着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为更好地抓住上述行业增长机遇,满足市场发展的需要,公司已加大包括但不限于电动汽车电池箱体产品结构设计、电池PACK结构件开发、电池热管理系统系统的开发力度,本次募投项目投资相关产线,有助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产品生产制造能力和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增强市场竞争力。

  除公司本身的竞争优势外,外围良好的市场环境也是祥鑫科技不断扩大产能的底气。依据中汽协日前发布的数据,今年前8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397万辆和3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倍和1.1倍,其中8月份产销量分别达到69.1万辆和66.6万辆,月度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分别增长1.2倍和1倍,继续保持产销两旺态势。中汽协同时预计,9月份汽车产销量将继续保持高增长。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