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星星一季度经营现金流转正,稳步推进新能源电动车产线建设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4-26 15:20:07
来源:联合网

  依据ST星星(300256.SZ)4月25日晚间披露2023年一季报,公司今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00万元,获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77万元,经营活动现金流近三个季度以来首次转正。良好的现金流量成长,表明公司经营活动挣取现金的能力增强,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公司的经营情况正在好转。

  持续发展零部件业务,稳步推进新能源电动车生产线建设

  依据公司经营计划,2023年,ST星星将顺应行业趋势,在视窗防护屏、触显模组和精密结构件等零部件业务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加快新能源电动车整车生产线建设。一方面,凭借公司现有产品的高性价比以及完善的服务流程,深度挖掘存量客户订单,并通过有效的市场策略开发新客户促成新订单;另一方面,公司的新能源两轮电动车生产基地已于2023年1月份进入试生产阶段,2023年,公司将继续按照计划稳步推进新能源电动两轮车整车生产项目进展。

  与此同时,ST星星在2023年还将持续完善现有的客户服务体制,健全客户开发、产品开发、产品交付的全流程,通过梳理并优化各阶段目标,制定更加具体的完成时间节点,强化产、供、销的平衡,在满足客户需求同时实现精益化管理。在成本管控方面,对内注重工艺技术创新和智能化生产改造,在保证产品性能的基础上,最大限度提升生产效率,对外注重供应链的管理,更好地控制公司的采购成本。

  通过上述经营计划的实施,不仅有助进一步增强ST星星主营业务创造经济效益的能力,也有助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通过降本增效提升公司业绩。

  加速向新能源方向转型,深度融合零部件和电动车业务

  依据公司发展战略,ST星星的零部件业务的产品将从器件制造逐渐向模块化集成的部件方向发展,市场方向从消费类电子加速转向新能源类转型,同时重点开发创新型市场的应用,针对各业务制定不同的市场、产品和客户战略,实现精准化的产品布局和市场管理,通过不断打造零部件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做行业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公司成品业务的产品方向是从电动两轮车到专用车再到无人车,构建出大动力系列产品矩阵,围绕整车核心零部件产品进行智能化升级,实现从电气化向智能化普及,再向网联化和无人化的产品升级。

  长期来看,随着新能源行业的发展趋势,零部件业务将承接成品业务的智能化产品,深度融合现有两块业务,公司将形成从零部件到成品协同发展的战略模式。同时根据不同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各大业务板块按核心、战略、种子三层链的规划及管理,推动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