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安科技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轻量化趋势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08 15:21:17
来源:联合网

  依据宜安科技(300328.SZ)披露的2022年年报,公司去年汽车零部件业务实现营收9.10亿元,同比增长了76.05%。汽车零部件业务的增长也直接拉动了公司全年净利润的大幅提升。

  宜安科技汽车零部件业务为何能取得高速增长?得益于公司汽车零部件业务向新能源汽车转型的战略逐步取得成效。

  相比传统燃油车的市场低迷,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在2022年依然保持着快速增长。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705.8万辆和688.7万辆,同比增长了96.9%和93.4%,市场渗透率达到25.6%。

  新能源汽车因提升续航需求更加注重车身的轻量化,因此更加注重从材料、技术、工艺等方面着手,使车身的重量更轻。材料方面,镁铝合金作为一种有效的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材料,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认可,需求量与渗透率有望不断提高;技术工艺方面,一体化压铸已成为新能源汽车实现轻量化的重要途径,一体化压铸将传统的多个零部件通过大型精密压铸一次整体成型出来,能在减少后续加工工序的同时实现产品轻量化及减震性要求,目前包括特斯拉、蔚来、长安等多家汽车厂商都开始采用一体化压铸结构。

  宜安科技是国内领先的镁铝合金零部件加工企业,近年来又大力发展一体化压铸技术,有望更好地抓住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

  年报信息显示,宜安科技是全球范围最早布局大型镁铝合金压铸设备的企业之一,长期致力于研发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新型材料和技术工艺,在新能源汽车大型零部件一体化成型方面具有较大优势。宜安科技及子公司目前已有6100T 、4200T、3500T、2700T、1600T等不同型号大型真空压铸设备,能满足不同规格大型精密压铸整体集成产品的生产需求,目前已在新能源汽车的电机、电控、电池包、仪表盘、车门等产品上实现应用,获得了国内外新能源汽车整车厂商和零部件系统客户的一致好评。

  另外,宜安科技汽车轻量化方面还增加稀土镁合金、超薄镁合金和非晶材料的应用,近一步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宜安科技作为供应商已进入特斯拉、宁德时代、吉利、TKP、HBA、TRW、GKN、蜂巢、LG、佛吉亚、大陆、阿尔派、BOSCH等国际国内知名客户供应链。

  基于新能源汽车市场巨大的发展前景,以及公司本身在材料、技术、工艺、客户资源等方面的核心优势,宜安科技有资格在已经到来的“新能源”时代获得更好发展。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