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创数据两个交易日市值上涨超57%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09 17:02:41
来源:联合网

  受ChatGPT概念等因素影响,北交所上市公司云创数据(835305)近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5月5日和5月8日股份分别上涨了29.95%和21.01%,短短两个交易日市值上升超过57%。

  公开信息显示,云创数据是国内领先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企业,主业业务包括大数据存储与智能处理。针对爆炸式增长的大数据人工智能需求,公司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 “智能存储平台”、“大数据处理平台”和“人工智能云平台”三大平台,并在此基础上以算法生成模型,由模型验证算法,研发出可以不断自我优化的“核心算法+模型库”智能成长模式,构建了出具有特色和竞争力的核心产品体系,可面向不同市场领域客户提供完整的大数据存储与智能处理解决方案,形成了自底而上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全产业链架构。

  依托强大的技术实力,云创数据参与建设了大量行业标杆项目,如:承接国家科技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专项“标准化儿童患者模型关键技术与应用”、国家超算深圳中心、紫金山实验室无损数据中心、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数据中心、中国地震局第二监测中心大数据平台、新疆公安厅高密度云存储、多省市公安厅局警务云、“智慧南京”云视频平台、“我的南京”路况大数据、宜昌“雪亮工程”视频云平台、吉林地震应急系统、多地智慧园区项目、清华、南大、南航等全国百余所高校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平台项目等。

  据年报披露,云创数据一直紧抓行业未来发展方向,不断加强对新技术、新产品的创新研发投入,正在对“cStor 超融合云存储系统”、“全闪存大数据分布式存储系统”、“超大规模人脸识别系统”、“复杂环境高精度车牌识别系统”、“高性能人工智能数据处理一体机”、“大数据人工智能教学平台”、“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实验实训平台”、“dBrain数据大脑”、“真实现实技术”、 “城市交通智能优化”、“医疗影像智能分析”、“尖端工业智能制造表面缺陷检测分析”及“自然语言理解”类ChatGPT技术等方向进行着不断的探索研发与产品化。

  依据公司经营计划,云创数据还将不断保持自身技术创新能力,聚焦大数据存储与智能处理的主营业务,进一步拓展在政府、教育、工业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市场空间;同时,积极开拓城市智能交通控制、重点实验室、类ChatGPT技术产品等行业新方向,为公司进一步发展开启新的空间。

  云创数据近期股价大涨也为公司股东带来了巨大收益。据公司披露,A股上市公司通鼎互联(002491.SZ)目前持有云创数据1815.74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3.72%,是其第二大股东。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