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称郭敬明为自己小说写序 郭敬明公司辟谣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3-21 00:51:53
来源:联合网

  近日,关于“集美大二学生出48万字长篇小说”的报道,被众多大型网站及微博转载。不可否认,该报道之所以能引来如此大的关注,与该小说“由郭敬明为其作序”有很大关系。

  但18日,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却发出申明,表示“整个事件纯属捏造出来的骗局”,并“对这种欺骗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集大学生写书 郭敬明“帮忙写序”

  11月11日,有媒体刊发了“集美大二学生出48万字长篇小说,郭敬明为其作序”的报道。而后,该新闻被大量转载,报道中的“大二学生”即集美大学轮机学院2012级学生陈某。

  报道称,这部长篇小说,陈某“花了一年多时间”才写完,“小说分为三部,即将出版的是第一部”,而且,“由于经常给《最小说》投稿,他(陈某)与郭敬明有了接触,郭敬明非常支持他,为他写了序言”。

  昨天,导报记者辗转找到这篇题为《写给我可爱的小作家》的序。序言中称,“陈某在我的《最小说》里发表的文章一直都是女性视角,所以在我心里他一直是一个温柔婉约的大家闺秀的样子。当他来上海《最小说》总部和我签订合约的时候,我的眼前出现的是一个一米八多的彪形大汉,我就震惊了。真真真是人不可貌相啊,我本来还给他物色男朋友的。”

  序言的落款是“郭敬明”,日期为“2013年7月2日”,同时还附上了郭敬明的签名。

  郭敬明公司辟谣:此事“纯属捏造”

  当许多人为此大呼“同学威武”时,18日,由郭敬明成立并亲自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的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却在其官方微博上辟谣。

  内容为:“日前,郭敬明为某作者‘撰写’新书序言《写给我可爱的小作家》一事引起外界热议,我司现郑重申明:郭敬明从未为该作者作序,更从未与之接触过,其序言内容及签名均不是郭敬明所写,该作者亦不是最世文化签约作者,整个事件纯属捏造出来的骗局。今特此声明以正视听,同时对这种欺骗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

  昨天下午,导报记者试图联系陈某,但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据知情人透露,自11日报道刊发后,陈某的手机就关机了。

  随后,集大相关老师表示,此事给陈某“造成了很大压力,他原本已经和出版社签约,新书也即将出版,但后来报道见报,出版社单方毁约,现在陈某的书可能也没法出了”。该老师说,陈某已表示过不想就此事做解释,并拒绝媒体采访,“希望能息事宁人”。

  郭敬明公司:此事已交由律师处理

  陈某提到的《最小说》,是由郭敬明担任主编的一本青春文学杂志,同时,《最小说》系列刊物图书也是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最重要的载体。

  昨天,导报记者联系到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关于此事,所有的事实以“申明”为主。该书序言中“当他来上海《最小说》总部和我签订合约的时候,我的眼前出现的是一个一米八多的彪形大汉,我就震惊了”也全系杜撰,因为郭敬明从未与陈某见过面。

  工作人员说,因为给《最小说》投稿的人太多,所以目前还未查明陈某是否给《最小说》投过稿,但可以肯定的是,陈某不是该公司的签约作家,而“郭敬明是不会给公司以外的作者写序言的”。他表示,公司在官方微博上发出郑重申明,是为了辟谣,是因为“不想让读者被误导”。

  该工作人员表示,关于此事具体是出版社所为还是作者所为,他们并没有去追查,因为“这和公司的具体事务并没有关系”。他透露,虽然后续是否还会有动作目前尚未确定,但“公司已经把这件事交给律师去处理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