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多条重磅消息 昨被一一否认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3-21 00:18:48
来源:联合网

  昨天是马航MH370航班失联的第六天,当天又有多条重磅消息传出,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航班失联后仍继续飞行4小时的消息。美国《华尔街日报》当天报道称,美国调查机构怀疑马航客机失联后仍处在飞行状态,并且时间长达4个小时。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否认了该报道,并表示马方没有任何隐瞒,发动机发出的最后一条信息是在8日凌晨1:07收到的。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马方还否认了军方击落客机,警方搜查一飞行员住所等多条猜疑。

  于是,六天来,几乎所有调查都没有进展,包括中国在内的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的联合搜救行动也仍未发现任何与失联客机有关的可疑物品。尽管如此,没有消息也许就是最好的消息,搜救还在继续,希望总在前方。

  A重磅猜疑

  航班失联后还飞了4小时?

  《华尔街日报》昨日报道称,美国调查人员怀疑马航MH370航班在失联后仍在空中飞行了大约4个小时。调查人员认为,飞机发动机上自动下载并向地面发送的数据显示,飞机总共飞行了5小时。

  据悉,作失联客机上的发动机监测系统会定时向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发送关于发动机健康状况、工作状态以及飞机飞行状态的数据。相关人士说,这些数据每隔30分钟汇编、发送一次。

  按照客机自吉隆坡起飞后总共飞行5个小时计算,这架客机有可能在失联后继续飞行了2200海里(约合407.4公里)左右,最远可以飞到印度洋、巴基斯坦边境、甚至是阿拉伯海。

  官方说法

  发动机最后信息在1:07收到

  根据马航、罗尔斯-罗伊斯和波音公司对马航客机失联事件的相关调查,有关失联后飞机发动机还继续传送数据并继续飞行4小时的报道并不准确。他说,失联客机最后一次传送的发动机数据是在8日1:07被收到的,当时显示飞机一切正常。

  来源: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

  B马军方下令击落客机?

  由美国CIA参与此次调查的调查结果显示,已失联五天之久的MH370航班系于2014年3月8日凌晨2时21分被马来西亚军机击落并坠毁于马来西亚槟城西北200英里的马六甲海域,最后发出攻击命令的是马来西亚皇家空军总司令马德扎利-达乌德。以上据称由CNN记者ONEJOYO报道。

  官方说法

  击落说法不属实

  马军用雷达最后一次发现不明飞行物的精确经纬度为,北纬05 37.5度,东经098 57.5度。根据军用雷达的数据进行分析,该不明飞行物的飞行方式有时和777相似,有时不相似,所以无法确认是否为MH370失联客机,但可确定该不明飞行物是友好的,没有将其击落。

  来源:马来西亚民航局高层代表

  我们没有报道过这样的消息,这里也没有名叫ONEJOYO的本台记者。

  来源:在吉隆坡采访的CNN资深主持人吉姆·克兰西

  C 重磅猜疑

  失联航班低飞后爆炸?

  4名家住马来东海岸的民众报警声称,曾在客机失联相同时间,目睹飞机在南中国海海面低飞后爆炸。

  官方说法

  美间谍卫星未监测到

  马航客机失联后,美方间谍卫星没有监测到空中爆炸迹象。

  这套“美国红外线空间”卫星系统设计用于实时辨别热量信号,能监测到飞机爆炸。经过对卫星数据的分析,MH370航班失联时或之后几小时内,没有发现“证实或显示发生空中爆炸”的证据。

  据悉,美国最初建立这套卫星系统是为应对苏联发射导弹,因为系统能监测到导弹发射时的红外信号以发布即时预警。1997年美国和德国军机在南非海岸空中相撞以及1996年美国环球航空公司一架航班在大西洋上空爆炸都曾被监测到。

  来源:美情报部门高官

  D 重磅猜疑

  马警方搜查失联航班一飞行员的家?

  飞行员或存在精神异常?

  马警方搜查飞行员住所的报道不实。已与飞行员家属联系,调查其飞行前的邮件、电话,无任何迹象显示飞行员有精神异常。

  来源:马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马航新闻发言人

  E 重磅猜疑

  机组都在某岛上活着?

  相关报道不实。

  来源:13日下午吉隆坡新闻发布会

  F 重磅猜疑

  马方对雷达数据有所隐瞒?

  官方说法

  马方已向中、美共享原始雷达数据。

  来源:13日下午吉隆坡新闻发布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