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希望马方提高信息透明度和权威性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3-21 00:20:42
来源:联合网

  13日,马航MH370航班失去联系第6天,多方仍在努力寻找它的下落。截至当天12时,中方搜救力量已累计搜寻45763平方公里,仍未发现与失联客机有联系的可疑物。对于中国卫星9日发现的漂浮物,我海军“999”舰正前往核实。马来西亚和越南方面当天也出动飞机进行搜索,但未发现疑似漂浮物。

  当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会见中外媒体记者时表示表示,中国政府已经启动了全面应急和搜救机制,现在到达相关海域的有8艘中国舰船,还有一艘正在驶向相关海域;我们还动用了10颗卫星进行信息技术支持,有任何疑点都不能放过。“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绝不放弃搜救!”

  我卫星发现的漂浮物

  仍待确认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何建中介绍,12日12时至13日12时,中方8艘舰船按照搜救方案已搜寻18231平方公里,声呐扫测海底1114平方公里。自开展搜寻工作以来,已累计搜寻45763平方公里,累计扫测1672.3平方公里。

  在马六甲海域,何建中说,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已协调“富源山”“川河”“珊瑚座”“兴宁洋”“新浦洋”共5艘过往的中国商船在马六甲海峡划定水域进行搜寻,均未发现可疑情况。

  此外,13日12时25分,海军“999”舰已前往国防科工局“高分一号”卫星9日发现漂浮物的位置,核实信息。

  此前,马来西亚和越南13日已对该处可疑海域展开搜寻,但没有找到任何线索。

  13日,印度国防部指示印度安达曼-尼科巴联合司令部派遣船只、直升机和飞机,帮助搜寻马航失联客机。这一司令部发言人哈尔米特·辛格告诉路透社记者,印度军方13日晚间将召开会议,以决定如何与其他国家的搜救力量协调。

  现阶段,至少11个国家和地区参与这次搜救。

  中方希望马方

  提高信息透明度和权威性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和使馆工作人员13日赴马来西亚民用航空局航空搜救控制中心,详细了解有关搜救情况,并与中心及共同在场工作的马国家安全理事会等方面负责人深入沟通。

  工作组组长、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郭少春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极度关切马航客机失联事件,急切希望搜救工作尽快取得进展。希马方各有关部门加强协调,加大搜救力度,同时提高信息发布的透明度和权威性。工作组各部门成员还与对方官员进行了对口交流。

  此前,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夏兴华12日在与马来西亚总理对华事务特使黄家定等马方有关负责人会见时提出,中国民航局希望马方允许派出专家组,协助马方为失联客机的救援提供技术支持。

  夏兴华14日介绍说,中国民航局向马方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希望马方继续扩大搜救范围,加大搜救力度,协调搜救各方之间的合作和信息共享;二是允许中国民用航空局派出专家组协助马方为失联客机的救援提供技术支持;三是建议马来西亚民航局能够及时向中国民用航空局通报即时信息,并对目前正在吉隆坡开展工作的中国民航官员提供各种信息;四是要求马来西亚民航局派专人在北京会同马航共同做好乘客家属的安抚和信息发布工作。

  马来西亚总理特使黄家定说,马方将优先考虑中方这一要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